不支持Flash

国奥今天下午亮相香港贺岁杯 对手为澳大利亚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邓宏)香港贺岁杯足球赛今天打响,今天下午5时10分,中国国奥队将在香港大球场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CCTV-5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结束了在欧洲长达40多天的集训,中国国奥队于前天晚上从英国飞抵香港开始备战贺岁杯比赛。

  共有四支球队参加香港贺岁杯,除中国国奥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外,还有牙买加国奥队和中国香港联队参赛。因为在英国“打架事件”,中国国奥队在香港格外引人注目。

  在英国,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曾对媒体高调发言,“一定要拿下贺岁杯”。中国国奥队如果今天能击败

澳大利亚国奥队,他们将在2月21日与牙买加国奥队和中国香港联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如果失利则只能争季军。由于牙买加国奥队的主教练是曾经带领中国国家队首次打进
世界杯
的米卢,所以,中国国奥队与牙买加国奥队的比赛是更多人希望看到的。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提交了最后18人名单,主力王大雷、冯潇霆均未上榜,陈涛和郑涛则都因为在英国那场斗殴中受伤而无法出场。预计国奥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为曾诚、吕建军、戴琳、赵铭、苑维玮、沈龙元、周海滨、李微、于海、朱挺及姜晨。

  此外,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将到现场观看贺岁杯比赛,在此前朱广沪曾向外界透露,亚洲杯将由国奥队队员、国家队队员和海外球员组成,朱广沪的香港之行将会向杜伊借调国奥球员。

  贺岁杯赛是香港足总主办的传统赛事,目前已经进行过10届。

  【三言二拍】

  何必给他们那么大压力

  能在大年初一看到国奥队亮相,对足球迷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亮相香港贺岁杯,对国奥队队员更多的是压力。

  由于刚刚在欧洲的拉练中经历了少见的斗殴事件,国奥队抵达香港后,中国足协已经给他们下达了封口令。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则早在英国的时候,已经声称要夺取冠军。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队员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国奥队从成立一开始就充满了压力,那么多人参加海选,而且,他们参加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是奖牌。

  按说,贺岁杯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似乎不应该是成绩,更何况,国奥队刚刚经历少见的斗殴事件,心理上还无法调整过来。在这种情况下,再增添新的压力,显然是不合适的。

  所以,今天的贺岁杯,我想最重要的是,国奥队能带来一场好看的比赛就可以了。至于结果,还是顺其自然吧。

  邓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