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航杯国象赛:中国12岁女孩战胜男子特级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8: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六届“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16日凌晨结束第二天的比赛。12岁的中国小姑娘侯逸凡继首轮击败俄罗斯特级大师维秋戈夫之后,第二轮再斩前欧洲男子个人冠军、以色列特级大师苏托夫斯基,再爆冷门。

  值得一提的是,苏托夫斯基是2005年俄航杯A1组的冠军得主。这盘棋苏托夫斯基有些轻敌,布局后就被侯逸凡一路穷追猛打。经过一番中局激战后,苏托夫斯基见中路兵难保,只得弃半子反击,无奈侯逸凡早有准备,牢牢将胜势锁定。

  “俄航杯”国际

象棋公开赛是由俄罗斯棋协和俄罗斯航空公司共同举办,每年举行一届。由于比赛奖金较高,参赛棋手逐年递增,目前已成为
国际象棋
界规模较大的传统赛事。比赛按等级分高低分为四个组别:A1组、A2组、B组和C组。四个组别的冠军奖金分别为三万美元、一万两千美元、五千美元和三千美元。全部比赛将于23日结束。(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