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家”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6: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国奥昨抵香港 大年初一出战贺岁杯

  昨日18时05分,中国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结束漫长的欧洲拉练后乘坐CX254次航班抵达中国香港,备战大年初一开始的贺岁杯。 应该说,国奥队还是赶在年饭之前回到了“家”。在离开英国前,国奥队应邀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城亮灯仪式,王大雷作为国奥队的代表与伦敦市长一起点燃了悬挂在空中的红灯笼,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尽管其间同皇家园林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场上打架事件,但最终的告别过程还算完美。

  点灯

  去年李宇春,今年王大雷

  北京时间昨晨,国奥队主力门将王大雷、英超切尔西的兰帕德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联手出席了“伦敦·中国年点灯”活动,迎接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在牛津广场的各处,大红灯笼被高高挂起,节日的气氛弥漫伦敦,整个过程相当圆满,体现了切尔西俱乐部和国奥合作的诚意。而正是由于同皇家园林队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国奥已经受到英国许多媒体关注,而切尔西官网更是在昨日最新更新的页面中对这次“伦敦·中国年点灯”活动进行了特别介绍。文中提到:兰帕德、伦敦市长以及中国国奥队球员王大雷,于周四的下午在牛津广场开启了“伦敦·中国年点灯”活动,而这象征着此次中国国奥队在英格兰的集训圆满结束。

  王大雷是中国国奥队方面的代表,而兰帕德、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则和王大雷一同站在停靠在regent街上的一个巨大的敞篷车上挥手向大家致意,以庆祝中国最重要的新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参加点灯的是前年超女李宇春。

  活动开始之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进行了即兴演讲:“我对切尔西俱乐部正在进行的与中国方面的合作计划非常满意,我曾经同切尔西俱乐部一起到北京、上海进行了访问,

中国足球的发展相当好,而切尔西俱乐部也正在努力帮助他们建设一支非常好的中国国奥队。我们也希望切尔西俱乐部能够在各种舞台上表演,2012年将在伦敦召开奥运会,希望他们会输送更优秀的球员给英国国奥队。”

  对于国奥离开英格兰,一些著名的英国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昨日的《泰唔士报》中提到:尽管中国国奥同皇家园林队发生了严重打架事件并有3名球员受伤,但他们的主教练杜伊还是认为这次集训相当成功。两名左路球员,苑维玮和于海甚至获得了同切尔西一线队合练的机会。

  接机

  香港媒体倾巢出动

  也许是中国国奥队在英伦发生的群殴事件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香港媒体昨日倾巢出动,在机场寻找采访国奥队队员的机会。贺岁杯为香港传统赛事,每年都是在大年初一进行,本次贺岁杯将从2月18日开始,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国奥队、中国香港联队、牙买加国奥队和

澳大利亚国奥队。按照比赛规则,两支首战获胜的球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两支首战失利的球队将争取第三名,比赛都将在香港大球场举行。根据赛程,中国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国奥队。杜伊在此前已经喊出去香港就是为了夺冠的宣言。中国国奥队今日将在香港大球场进行贺岁杯前最后的训练课。

  据悉,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将去香港观看贺岁杯比赛。为3月24日对阵澳大利亚国家队和3月27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挑选国奥队员。朱广沪的香港之行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向杜伊借调国奥球员。因为国足的下一期集训期间,国奥队也将再次集结,所以在双方集训再次发生冲突的情况下,朱广沪希望杜伊能够留下国家队所需要的球员。

  拜年

  米卢:年年好运

  参加贺岁杯的两支球队牙买加和澳大利亚国奥队昨晚分别抵达香港,而牙买加国奥队的主帅米卢也终于实现了“回家”的愿望。他表示,相信牙买加国奥队能在本届赛事中有好的表现。

  再次回到中国,对中国感情颇为深厚的米卢显然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在接受采访时也非常配合地手持“年年好运”红吉庆条幅祝福。米卢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是第5次率队来香港参赛了,因此对这里的一切都不陌生。而当媒体让其展望牙买加与香港队的比赛时,米卢依旧带着他那神秘莫测的微笑说:“牙买加的球员拥有出色的个人技术,在速度上也非常具有优势,与香港队的比赛肯定是非常的激烈。”

  香港媒体自然没有放过中国国奥在英伦的打架事件,而他们也是希望这位

中国队的前主帅谈下对这件事的看法。但米卢这次脸色一沉直接了当地表示不想对此事进行任何评价。

  记者 薛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