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罗雪娟退役 张亚东谈及世锦赛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奥运冠军罗雪娟退役张亚东谈及世锦赛心里没底

中国游泳名将、“女蛙王”罗雪娟不得不选择退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国游泳名将、 有“女蛙王”之称的罗雪娟不得不选择退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今天,中国游泳队举行“迎春测试赛”,这也是自“蛙后”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游泳队首次公开面对媒体。

  上月下旬,上届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因病退役,使得中国水军痛失领军人物。而在三月二十五日,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墨尔本拉开战幕,没有罗雪娟的中国游泳队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却闭口不谈世锦赛目标,他称,中国体坛各项目今年的重点都在备战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也是如此,参加世锦赛也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

  但谈到爱徒罗雪娟退役,张亚东毫不掩饰他的惋惜之情。他说:“上届世锦赛我们拿了三枚金牌,但那都是罗雪娟在那儿撑着。现在我们的队伍还是太嫩,也许进入前八的机会比以前要多一点,但我们要的不是前八。”

  张亚东还称,与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相比,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实力也许有所上升,但夺取金牌的实力却处于下降状态。目前,在女子项目中,齐晖、杨雨、周雅菲等都有夺冠的机会,但也都没有把握;在男子项目上,吴鹏、张琳、欧阳鲲鹏、陈祚等都状态不错,但他们最多也只能够冲击奖牌。

  目前,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的阵容已基本成型,曾被人寄予厚望的“罗雪娟接班人”王群却不在名单之列。张亚东解释说:“这次我们没有安排王群参赛,主要是觉得她去年一年的赛事太多了,担子压的太重了,她还年轻,需要有序的发展。”

  张亚东最后表示:“现在我们还不具备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夺取多少枚金牌的实力,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多拿奖牌,打好基础,争取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