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摘牌完成高德最抢手 高德玩失踪蒋兴权出下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42  篮球报

  2月9日下午,本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球员摘牌终于有了结果。参加全明星赛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浙江队主帅蒋兴权和辽宁队主帅出席了摘牌现场,而其余5支季后赛球队均是通过电话进行的摘牌,但最终只有福建和浙江两支球队在摘牌中选择了球员。

  浙江队看上去对摘牌非常重视,老蒋早早就到达了会场,连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也来了。老蒋和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谈论着即将开始的仪式,言语中也不时透露出自己对球队接下来“命运”的关注。“是先摘牌呀还是先选位呀?我觉得应该先选位。”老蒋和郝国华谈笑着。

  4点,摘牌仪式开始,八一队因为没有外援而获得第一顺位摘牌权,不过阿的江爽快地表态:“我们不选。”接下来根据倒摘牌的顺序,是排名季后赛第八的上海队作选择,上海队也很快在电话另一端确定了不摘任何球员的决定。这样,实际上第三个摘牌的球队福建队就享受了“第一选择权”了。福建队选择了北京队的焦健作为内援,并且还摘走了陕西队的布兰顿作为外援。

  接下来的老蒋也毫不客气,为浙江队摘走了北京队的陈磊和新疆队的科尔曼。随后,山东、辽宁和江苏均放弃了摘牌,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最后一位摘牌的广东队,在电话摘牌过程中颇费功夫。原因是李群想把山西队的外援高德纳入己队,可高德却无法确定能否参加季后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李群坚持选择高德,就意味着他们必须放弃自己球队原有两名外援中的一名,但如果高德最终没来参加季后赛,广东队就只能靠剩下的一名外援征战季后赛。李群犹豫再三,最终才决定不冒风险,放弃了摘牌。

  实际上,当天下午在摘牌名单上的外援只有三名:布兰顿、科尔曼、高德。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说,由于CBA外援本赛季与俱乐部的合约只签到常规赛结束,所以大多对季后赛不太感兴趣的后八名球队外援在常规赛结束后都返回了各自的国家,而此前曾表示过愿意参加摘牌的高德于9日突然与篮协失去了联系,所以导致了篮协在摘牌仪式开始后仍无法确认他最终是否能参加季后赛。

  而对高德感兴趣的其实不止广东队,摘牌仪式结束后老蒋就坦言:“我们想选高德,但他不确定能不能参赛,所以就选择了科尔曼,科尔曼在内线的实力也比较突出。”至于内援为何选择陈磊,老蒋简单地解释道:“选择陈磊是出于球队的位置需要考虑,他本身也是一个不错的球员。”郭士强说起为何没有选择任何内外援时则笑着表示:“我对我们自己的球员很有信心,所以不需要选外援。”

  另外,当天的摘牌只是一个“口头协议”,各俱乐部还需要向篮协发送一份传真,书面确认自己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