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杯今年7月底三地联办 前FIBA主席要搞亚冠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8: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作为历史上首个担任国际奥委会名下单项国际体育组织主席的华人,香港人程万琦2005年以国际篮联主席的身份创建了斯坦科维奇杯,并已成功举办两届比赛。据程万琦先生助理姜晓烽介绍,程万琦博士在2006年从国际篮联卸任后,现在把很大的精力投入亚洲篮球推广事业,让斯坦科维奇杯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是他的心愿。

  姜晓烽透露,今年斯杯的时间已经确定在7月底、8月初,初步设想是将比赛的场次从去年的9场扩大到15场,举办地扩大为3个地方。首先在香港打一轮比赛,然后在澳门打一轮比赛,最后到内地的一个城市进行9场比赛。随着篮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人群中日渐普及,斯杯筹委会也计划在中场休息时加入一些娱乐元素,增加球星和球迷互动的环节。

  程万琦先生还有一个设想,那就是把亚洲职业篮球赛事包装成像NBA那样的比赛,“菲律宾的联赛、韩国联赛、CBA联赛,大家都在一起打,把各国联赛整合成类似‘欧洲冠军联赛’一样的比赛,推动亚洲篮球之间的交流。”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