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让他们名利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4:20  深圳商报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1959年在意大利都灵开始举办的,是国际大学生体联为促进各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和增进世界大学生之间的友谊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性综合运动会,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了23届。

  参加大运会的选手资格有三个要求,一是本国或本地区公民;二是18至28岁之间的青年;三是在校或在前一年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参赛条件决定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一个年轻人的聚会。从历届参赛人员的构成来看,许多世界级优秀选手均曾出现在大运会的赛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作为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其影响日益增强,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从近几届的发展趋势看,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七千名运动员参加,因此又有“小奥运会”之称,其规模和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本版介绍的这些城市均主办过大运会,而大运会也给这些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这些城市的经验对即将举办大运会的深圳应该有所启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