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选拔赛现场,5座锃亮的世乒赛冠军奖杯一溜排着。虽然这些用来布置赛场的奖杯是复制品,但这4天15轮比赛,场场都是硬碰硬的真打。

  马琳、王励勤对决,打出了当今男单的巅峰水平,谁也没保留。邱贻可打张超,一开始3比0领先,一转眼竟被逼得3比4丢了比赛。非主力选手张超“超水平”发挥,打到了第三,离去萨格勒布越来越近。年初刚刚被调整出“重点队员”行列的郝帅,这次拼出了全队第一名,重回主力名单。

  通过队内循环赛成绩来决定

世乒赛参赛资格,而且比赛过程电视直播,既透明又公正。虽然仍然有小部分名额由教练组讨论决定,但至少所有的队员都得到了“试一试”的机会,让人心服口服。北京奥运会临近,各个运动队都在搞选拔。选谁去参加奥运会,届时肯定要让教练们头疼好一阵。这个时候,中国
乒乓球
队这种“硬碰硬”的选拔方式,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尝试。

  中国乒乓球队敢于创新、敢开先例,但无论是“直通不来梅”还是“直通萨格勒布”,都只不过是在为世乒赛选拔人才。到了奥运会前,乒乓球队是否还有足够的勇气搞这样透明、公开、硬碰硬的选拔?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北京2月12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