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生:CBA仍是南风劲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00  北京晚报

  CBA全明星赛曲终人散,球迷的目光转向了季后赛。取消了南北分区后的这个赛季,不仅仍旧是南强北弱,而且南区队竟占据了八强中的六席。

  北京、吉林两支老牌劲旅无缘季后赛,在于内线软弱,缺乏新人,外援不理想。新疆队没打进八强,在于战术贯彻不力。在叹息北区队下滑之际,不免又为浙江万马、福建SBS和上海汇中的崛起感到高兴。南区浙、闽、沪和北区辽、鲁5队的崛起,无非是靠两条:一条是年轻人挑起了大梁,一条是外援顶劲。而这两条中,年轻球员的茁壮成长是决定因素。

  展望八强季后赛,粤、苏、军、辽或粤、苏、军、闽将晋级半决赛。最终的

总决赛无论是在粤军之间还是苏军之间上演,都将充满悬念。但最终的四强席位,很可能都属于南区队。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