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吴旭渤:江苏过外线关 过山东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2:34  济南时报

  南京晨报 吴旭渤

  除了外援,江苏南钢几乎所有位置都强于山东黄金。这绝非虚张声势。

  近年来每次与山东交锋,唐正东都能拿下极高的分数,其内线优势非常明显。外线方面,胡雪峰可谓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国内后卫,而有了小将杨力、韩硕的鼎力相助后,江苏在控卫环节上已堪称国内最强。至于由张成、孟达、易立等组成的锋线,其实力更令山东黄金无法抗衡。惟一让江苏担心的只有山东黄金的双外援,尤其是赫维出众的移动力、弹跳力会令江苏内线承受一定的压力。

  然而,常规赛时,江苏还是在山东黄金身上栽了一回跟头。尽管当时沸沸扬扬地传出了裁判事件,可就比赛本身而言,江苏更多地是输给了自己。在济南输球也算是个意外,但同样的错误南钢已经犯了很多次。这也是为什么当初笔者就曾经把山东客场当作江苏有可能输球的比赛之一的原因。

  江苏那场球让山东拿下了120分,这种情况下如果自己还能赢球的话,那真算是个奇迹了。再看看比赛的

技术统计,山东外线双枪孙杰和王刚居然联手砍下了50分,而山东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24投11中,45.83%!这么扎眼的数字无疑告诉江苏,球队的外线防守是何等脆弱。

  这的确不是江苏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了。面对辽宁,江苏就让对手扔进了11个三分球;客场战北京,又让张云松们30投14中,命中率几近47%……在CBA里拥有内线强势的江苏屡屡在外线失守,不能不让人一声叹息。

  山东黄金其实并不是江苏在通往

总决赛路上最好的试金石,因为山东的内线实在不会让小唐经受太多的考验。但与山东黄金的对垒,却是让江苏尽快进入季后赛角色的好选择。

  年轻气盛且对江苏又有过胜绩的山东黄金正处在上升期,在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他们的年轻人没有任何包袱可言。所以他们外线的快枪会投射得更坚决,他们锐气的防守会更强硬,这些对于江苏来说是麻烦,也是积累。如果通过与山东黄金的比赛,能让江苏外线再上台阶,防守得到提升,那么对球队今后的发展而言,意义就将超过比赛本身。

  没人认为江苏会在山东黄金身上翻船,好奇的只是比分而已。然而,只想着比分的江苏将不可能变得更好。有时候,3:1甚至3:2,会比3:0来得更有用。

  (注:时报体育部将与南京晨报体育部联合进行鲁苏对决的报道,请广大读者朋友一起为山东

男篮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