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智用三分王弥补常规赛遗憾 怕打球分心不买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56  青年时报

  罗智加冕三分王

  

  “再进一个!再进一个!”在主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罗智不负众望,投中了三分球大赛决胜局的关键一球,这一球也让他以18:17一分险胜孟达,加冕本届全明星赛三分王。

  弥补常规赛遗憾

  对罗智来说,三分王的称号实至名归。虽然他在常规赛中投中了108个三分球,但还是比云南队的遇俊锴少了8个,因而与常规赛三分王的称号擦肩而过,不过他在远投命中率上却以47%完胜遇俊锴的31.5%。

  “虽然没得到常规赛三分王,但这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云南队第二阶段没有外援,所以更多进攻机会都交给了遇俊锴,这很正常。”罗智在三分球大赛前便曾坦言,相比常规赛三分王的称号,无疑球队的成绩才是首位,“我们在场上是五个人在战斗。”

  但是全明星赛给了罗智一个人战斗的机会,也让他得到弥补常规赛遗憾的机会。在前天的预赛中,罗智两轮均投出20分的高分,这更坚定了他在主场争取三分王荣誉的信心,“我会给主场球迷一个交待了。”走上场前,罗智用坚毅的目光回应球迷的掌声。

  三分王朴实依旧

  第一轮比赛中,罗智排在第三位出场,此前孟达和孙杰分别投出21分和16分,只要罗智投不到16分,就将被淘汰出局,不过罗智最终投出了22分的高分,把压力瞬间转嫁给预赛成绩第一的张庆鹏,结果这位

中韩明星赛三分王发挥失常,仅投出17分被淘汰出局。

  对于首次杀入三分球决赛的孟达和罗智来说,最终的决战让他们压力陡增,前者率先出场仅投中17分,而罗智显然也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惊险胜出。

  “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报喜呢,我想他们也在看电视转播吧。”比赛一结束,罗智便赶去参加CBA慈善晚宴,尽管身旁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和球迷让他感到有些忙不过来,但罗智的态度依然朴实,他甚至仍是队中极少数不用电脑的“

外星人”,“我的生活没有改变。电脑?我不会买的,怕分心影响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