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半场4分,火箭集体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31  东方早报

  看看这组数据:18———火箭最后6分30秒所得分数,当时双方已尽遣替补,火箭落后小牛29分。17———火箭在下半场开始17分钟内得到的分数,平均1分钟得1分。14———小牛第三节的快攻得分,这是火箭第三节全队累积得分。55———小牛全场篮板数,同火箭本赛季最高纪录持平。

  “如果你想将失利怪罪到一个人身上,那么冲着我来吧。”范甘迪没有指责自己的队员,他揽下所有责任。的确没有什么好说的,昨晚当火箭来到达拉斯,收获的是74比95,本赛季最惨失利———整整21分。休斯敦人的完败成全了达拉斯人球队历史上主场最长17连胜,这也是联盟本赛季至今主场最长连胜纪录。

  遭特殊照顾麦蒂“虎头蛇尾”

  首节,麦蒂砍下14分;第二节,麦蒂只得到2分;第三节麦蒂得到4分;最后一节,麦蒂挂了零蛋。这是个“虎头蛇尾”的麦蒂,更是个“失控”的麦蒂,他的“失控”在末节达到了极致。

  小牛抢下篮板后,约什·霍华德反击上篮,麦蒂一个大帽将球扇了下来,可裁判的哨声却冲着巴蒂尔响起,他被判打手犯规在先。麦蒂的“火锅”白扇了,霍华德站上罚球线,麦蒂很不满意,冲着裁判喋喋不休,当即被判了一个技术犯规,范甘迪急忙将他换下场,麦蒂将毛巾捂在脸上,无奈地摇着头,他知道

火箭已无胜机。

  “每一次我接到球,总有两个人围绕在我身旁,这让我今天的进攻变得很犹豫。”事实上,麦蒂对“特殊照顾”早已习惯,当他被包夹时,需要队友站出来得分,但昨晚火箭除了霍华德和阿尔斯通分别得到11分和14分之外,其他人无一上双,外线命中率更是只有30%。

  小牛换位战术彻底扰乱火箭

  上周刚当上爸爸,又因姚明受伤替补入选全明星,约什·霍华德近来可谓春风得意,而昨晚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再次印证了一个定律———只要他砍下20+,小牛本赛季全胜。

  现在的小牛异常可怕,不仅因他们拥有“得分机器”诺维茨基和“20+定律先生”霍华德,更因他们变幻莫测的阵容。中场休息时,火箭只落后4分,但下半场“小将军”约翰逊突然变招,他换下正印

中锋丹皮尔,让诺维茨基前移至内线打中锋,乔治、霍华德、特里和斯塔克豪斯随位前移。显然,范甘迪在同“小将军”约翰逊的斗法中再一次败北,“他们完全压制了我们,防守相当好,而且多次将出色的防守化为快攻得分。”小牛昨晚将火箭命中率压制在33.3%,本赛季最差,74分也平了火箭本赛季最低单场得分,范甘迪指出了三点败因,“总体而言,他们的防守出色,快攻得分多,篮板超过我们15个,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相关新闻

  亲友背叛让麦蒂心灰意冷

  早报记者 赵晶

  上赛季,麦蒂除受伤之外还曾缺席好几场比赛,回归后情绪十分低迷,还曾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考虑退役,当时麦蒂的借口是“私人问题”。昨天,麦蒂在接受ESPN专栏作家格兰德森采访时,终于透露了当时他低迷的原因:“亲友的背叛让我感到心灰意冷。”

  “当时我之所以情绪低迷是因为身边一些亲友出卖了我,我给他们钱,因为他们是我爱的人,我愿意给他们钱,我认为他们值得我信赖,但他们只是在利用我,利用我的金钱……”麦蒂的言语异常激动,“我认为金钱不是他们背叛我的理由。”麦蒂是个重情义的人,被最亲密的人背叛确实令他非常苦恼,“但不管怎样,他们最终背叛了我,这让我感到心灰意冷,为此我不得不每天来处理这些不想面对的事情,这让我很伤心。真的,很多时候我很难对他们说‘NO’,因为他们都是我爱的人,但他们做的事情确实伤害了我,这就是我去年困惑的原因。”

早报记者 赵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