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暗战不断明战好玩 蒋兴权先胜阿的江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5:1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京剧舞蹈演员的伴舞下,“旌旗队”和“战鼓队”球员身着古代红、白战袍,从“古城堡”中鱼贯入场,帅旗猎猎,高高飘扬的旗帜上书“蒋”和“阿”两个大字……

  这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全明星秀场,但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春节联欢晚会。更兼CBA季后赛春节后开战,明星们在表演的同时也不忘暗战。

  八一队和浙江队季后赛首轮相遇,阿的江和蒋兴权在CBA全明星赛先较量了一回,虽然“蒋家军”最后战胜了“阿家军”,但这似乎并不预示着CBA季后赛的走势。

  为了和八一队强大的内线相抗衡,蒋兴权利用“倒摘牌”签下了新疆广汇队的外援科尔曼,但不巧,科尔曼的使用权却在阿的江的手上,于是,我们在场上看到,只要科尔曼在场的时候,蒋兴权必将派出王治郅,这也使得科尔曼有直接和王治郅对话的机会。

  辽宁队的张庆鹏和福建队的吕晓明也提前“掰上了手腕”,吕晓明快如闪电似的带球突破,后面必有如鬼魅随形的张庆鹏的身影;被姚明笑称为“焦二”的焦健季后赛中将穿上福建队战袍,于是他在比赛中遇到辽宁队的杨鸣时毫不手软,提前进入了角色;只有江苏球员找不着首轮对手,于是将第二轮将遇上的广东球员当作了“假想敌”,唐正东和易建联在内线不断擦出火花,孟达和王仕鹏在外线比拼三分……

  与这种暗战相对应的还有一种明战,同一队的队友分在两队,他们在场上斗得也很开心:一开场,莫科对位防守王治郅,比赛中张劲松差一点就断下了王治郅的球;杜锋的一次上篮差点被易建联一巴掌盖下;还有易立防守孟达,杨鸣对抗张庆鹏,朱芳雨防守王仕鹏……

  不过,比起这种不分地域的“旌旗”和“战鼓”划分法,笔者更倾向于南北明星赛的提法。比赛如果没有地域性,必将影响到球迷的支持率,在比赛中,只看见现场DJ拼命喊加油,但响应者却寥寥无几就是明证。(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