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王春秋:“农村包围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2:43  新京报

  义乌因小商品市场而闻名全国,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各大洲的商人们频繁往来此间。繁华的街市上,并不夸张地说,十步之内,必能看到一家宾馆或酒店的招牌。而今,CBA全明星赛又为这座商贾繁茂的小城注入了新的元素。

  义乌拥有国内不多见的超大圆形体育馆,昨日上午,梅湖体育中心显得特别空旷,全明星赛售票窗口只有零星几个球迷在买票。“280元一张,这是最低票价了。”一名“黄牛”向球迷招呼道。“票卖得怎么样?”记者问。“票基本卖得差不多了,所以现在没几个人买。”“黄牛”有些扫兴。

  昨晚,记者提前1个半小时入场。这座超大的梅湖体育馆能容纳6000名观众,而且独特的顶棚在白天还能采光。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观众席已基本坐满,临近19时,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次第进行。比赛暂停时,摄影师们也及时捕捉到了演艺界明星,将他们在大屏幕上“现形”,而这恰恰是NBA全明星比赛惯用的“伎俩”。

  在两个多小时的的CBA全明星赛大戏中,种种娱乐和游戏元素的加入,让比赛变成一种多元的篮球娱乐文化。

  CBA近几个赛季不断地进行改革和扩军,而许多新崛起的国内篮坛势力都将主场扎根在中小城市,有人戏称这是中国篮球的“农村包围城市”路线。能在一座县级小城,将全明星盛宴做得如此色香味俱全,又何尝不可,何尝不是球迷之福呢?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春秋 发自浙江

义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