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福利院抱着弃婴不撒手:都是本地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CBA全明星赛开战前,王治郅和新疆外援科尔曼等人来到义乌的一家福利院,当大郅听说这些幼儿略有残障,都是被父母抛弃的弃婴时,忍不住抱起一个稍大的孩子,心疼抚摸。

  “这是一个社会责任感,我觉得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与福利院院长会谈中,大郅作了这样的开场白,会议室掌声四起。这是大郅回国前以及回国后第一次参加类似公益活动,此举得到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高度赞扬。对于篮协举办这样的活动李元伟在现场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福利院的老人、儿童可以得到队员们的关爱。”在被告知此福利院经常会有志愿者来义务劳动后,李元伟立刻作出回应:“这些志愿者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来为孩子们服务,精神恐怕是我们整个篮球队伍都应提倡和学习的。”

  婴儿啼哭声中,大郅、刘炜、朱芳雨、科尔曼挤进80平方米的幼儿护理室。几个刚出生的婴儿还在啼哭,拥挤的人群、肆意的闪光灯似乎让他们受到了惊吓。两三个稍大些因兔唇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呆呆地看着大郅,眼睛眨也不眨。房间一个角落里,一个光头小男孩坐在小板凳上,小手上的静脉注射器还在滴答、滴答滴着药水。大郅看着眼前一幕幕,嘴角有些许抽动,手指摸了摸鼻子,短暂沉默。“这个孩子有几岁啊?”忍不住好奇,大郅手扶床车开始询问起来。“都是本地的孩子吗?”福利院管理员向大郅娓娓道来。这些孩子还在婴儿的时候因为有些残疾被父母抛弃。其中本地的孩子并不多,基本上都是外地到当地务工人员生了之后不要的。大郅父爱由衷而生,抱起一个婴儿车里的孩子,心疼地看着,不舍放手。就在全体队员要离开的时候,大郅不忘再次对媒体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关注弱势群体。参加这个活动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我很高兴。”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