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哈战起冲突老朱"劝架" 国奥事件英电视台搜集"罪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内部教学赛,却因为之前国奥小兄弟在英国连续爆发“打架事件”以及本场比赛的两张红牌,再次成为焦点。中国国家队昨天虽然以1∶0再次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但场上却再次出现斗殴事件,国足主力杜震宇和对方一名球员被双双罚下。

  起因:哈队不满点球判罚

  上半时第30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直扑禁区,对方后卫情急之下采取铲球破坏,结果连人带球一同铲翻,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王栋操刀主罚命中。对此哈萨克斯坦主教练表示了异议,他认为那是一个漂亮的铲球解围。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他对这一判罚仍然不依不饶,一直追着裁判员表示自己的不满,对方球员也有些激动,这成为后来冲突的导火索。

  点火:双方队员头脚相向

  由于不愿面对两战两败的现实,加之其粗犷的球风,哈萨克斯坦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动作越来越大,这也让国足队员充满怨气。第二节比赛快要结束时,杜震宇在与对方4号在边路的一次争抢中双双倒地,起身之后对方一直对杜震宇喋喋不休,并伴有挥拳的动作,不过杜震宇冷静地走开了。然而这次摩擦却埋下了冲突的种子,随后杜震宇又在与对方球员争抢中似乎踩了对方的脚,对方起身之后猛地用头撞击杜震宇的后脑,后者当即倒地,结果被双双罚下。

  劝架:朱广沪喊不许动手

  杜震宇的倒地使得双方球员一拥而上,见此状况,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立刻冲到事发地点拉开球员,并大喊“不许动手”。在双方教练的劝阻下,冲突才没有升级,主裁判随即吹响了终场哨。赛后朱广沪似乎刻意回避“冲突事件”,只是淡淡地说:“赛前我曾对球员们说,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朱广沪似乎还想说什么,但他想了下又止住了嘴。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国足事件·声音

  杜震宇:我没有踩到对方球员

  在国足热身赛中不断与对手发生冲突并被红牌罚下,国足队员杜震宇也在一时间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被对手撞翻在地的他赛后对记者表示,自己的身体没什么。不过他还是说:“我的确没做任何犯规动作。我跳起来争球落地时也没有踩到那个4号,他推了我一下,我没理他,他又在后面骂我,我连头都没来得及回,就被顶倒了!”其他队友也替杜震宇打抱不平,他们认为对手的球风太粗野,而且对方早就对表现出色的杜震宇心怀嫉恨,于是就借机报复。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国奥事件·主角

  郜林被记者逼进厕所

  昨天上午,远在英国拉练的国奥队接到通知,他们与第三个热身对手布伦特福德队的热身赛取消。昨天下午1∶50,7名国奥队员返回了北京。在首都机场,他们遭到记者的围追堵截。作为“斗殴事件”的主角,郜林成为记者争相逼问的对象。为了躲避记者,情绪低落的郜林再度当面认错后,甚至躲进了机场的洗手间。

  一名国足队员也为小兄弟鸣不平,“场上动作大了,才发生了冲突,任何一支队伍都会遇到这种问题的。郜林是三番五次被侮辱,我们和郜林在国家队时都比较了解,他的脾气挺‘猛’的,他肯定是已经做了最大限度的忍让了!”

  国奥事件·后续

  英国电视台搜集“罪证”

  中国国奥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斗殴事件发生后,当场比赛的录像成为中英双方关注的焦点。英足总和当地警方已介入此事,他们将通过比赛录像,最终为这起打架事件定性。

  昨天,英国著名的天空电视台来到国奥队所住的酒店,欲向中国同行索要当场比赛的录像资料。从现场记者拍摄的视频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对方6号球员在无球的情况下,从身后踢了郜林一脚,这成为双方大规模冲突的导火索。天空电视台记者还对被送进

医院的郑涛进行了采访,他表示,自己曾一度遭到对方5名队员群殴。

  另外在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官董华向记者表明了关于“打架事件”足协的态度。在强调了球队纪律之后,足协并没有给出最终的处罚意见。董华表示,足协表示会进一步调查事情的原委,同时会请驻英使馆帮助,妥善处理球员的伤病。

  记者观察

  谁先动手重要吗?!

  一而再,再而三,国奥小兄弟刚打完一架,国足老大哥也稳不住了,尽管足协已经三令五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他们究竟怎么了?看完火爆的群殴场面,很多人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他们究竟怎么了,怎么突然间中国国字号球队齐刷刷地与野蛮和斗殴划上了等号?

  一大群随队采访的记者都在试图还原一个真相:国足、国奥都不是好斗之徒,他们确实很冤,确实是对方先动手。谁先动手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不尽然。我们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为国脚们鸣不平。见多了对手的“阴招”,咱们为什么不能学聪明一点?郜林和杜震宇“犯了事”后都说了一句心里话:“以后要学聪明一点,否则真得划不来!”这就对了。见招拆招是武林的至高境界,他惹你你就躲,躲不过你就装,这本身也应该是足球战略范围内的东西。非要硬来,非要以暴制暴,往往吃到哑巴亏,何况都只是普通的热身赛。

  早知道对方的粗野球风,为什么还要找这样的对手热身?早知道咱们的球员平时缺乏自制力,为什么还要鼓励他们像男人一样战斗?何况真男人是不会这样去战斗的!每年在昆明和海南的冬训基地,中超中甲天天热身,天天打架,大家都习以为常,现在出了国丢了丑,才知道

中国足球管理者的软肋所在?或者说,他们本身就不懂“先做人,再踢球”的道理。

  话说得更大一些,中国足球本来就落后,别人本来就看不起你,才欺负你。这下好了,中国足球再落得一个野蛮好斗的名声,以后谁还敢陪你玩?越落后就越堕落,越堕落就越落后,中国足球再次陷入死结之中。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