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新赛季仍"升二降二" 赛程大调整不影响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38  中国新闻网

  申花、联城二合一,而西安国际有意退出,2007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规模有可能因此而缩减到15队甚至14队。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足协联赛部已着手对原定的中超赛程“大变脸”,而具体修改预案不止一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升二降二”原则将恒定不动。

  联赛赛程坚持要大改

  本周初,中国足协已从上海有关方面得到了申花、联城合并的消息。尽管主抓联赛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仍在国外出差,但是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特别是目前距离中超开幕不到一个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前天赴苏州观摩国足比赛前特意责成联赛部做好包括大幅修改赛程的各种准备工作。由于申花、联城合并已经板上钉钉,因此联赛部的赛程修改第一方案以“15队参赛”为基准。根据原赛程安排,北京国安队每轮都将遭遇前一轮与联城交手过的球队,如果修改赛程仅仅以拿掉联城为内容的话,那么国安队将每轮对阵一支轮休过的球队,这对国安不公平,因此足协必须对赛程大改。昨天下午,联赛部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赛程进行修改,一位官员强调了赛程修改的两个原则:“首先,3月3日的开幕式在武汉已经确定,因此揭幕战武汉队与天津队的对阵形势不能改;其次,申花队将在联赛最后一轮轮空,因为联赛参赛队数为单是因申花而起。”

  “升二降二”肯定不变

  

申花、联城的合并意味着2007赛季中超参赛队伍至少要减少一支,而这样的变动是否会影响到事关优胜劣汰的升降级制度呢?中国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昨天的回答斩钉截铁:“升二降二肯定不会变。我们好不容易恢复了升降级,有了竞争的联赛才是健康的联赛。”“如果国际最终退出,
辽足
注册无法过关呢?”记者追问。“万事皆有可能。今年的中超可能15支队参赛,也可能只有14支,甚至13支,我们的赛程修改预案也为此做了多种,但是无论如何,升二降二的原则不会变。”这位官员强调。他同时透露,一旦参赛队伍减少,那么联赛部将根据具体情况减少一周双赛的场次。他说:“本来今年联赛也要配合国奥备战,加上申花、
鲁能
还要打亚冠,中超球队减少了,客观上还可以让大家的赛程松一点。”(肖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