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走出无姚阴影杀入季后赛 刘炜一人身背50%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刘翔宇

  实习记者刘翔宇发自广州 上海队上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还是在五年前,当时队中还有姚明。姚明在给上海队留下最后一个总冠军之后,远赴NBA。没了姚明的上海队却成了没落的贵族,五年之内再也没能迈进季后赛的门槛。

  2007年2月4日,上海队在客场以136比110大胜山西队,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都欢欣鼓舞,队长刘炜召集了所有队员,他们不只是在庆祝一场胜利。凭借本场胜利,上海队在战绩上甩开新疆,提前一轮锁定了第八的席位,从而五年以来头一回杀入季后赛。

  “终于能进季后赛了,等了这么多年,总算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进了前八。”刘炜在姚明走后,始终没能体现应有的价值,此番再次进入季后赛,他自然是功不可没。比起当年,现在的刘炜显然要承担得更多。以前上海队是姚明的球队,现在的刘炜更加成熟,在本赛季上演过几次绝杀好戏。即使遇到强敌八一队,上海队也是苦战到加时,最后时刻惜败。可以说刘炜是单凭一己之力将上海队送入季后赛,谈到自身的变化,刘炜也说道,“我觉得这五年过得要更艰辛,因为当年我担当的责任不如现在这么重,如果过去夺冠在队中我承担30%压力的话,现在我在队中应该承担着50%的压力。”

  但即使进入了季后赛,上海队想要走得更远,恐怕仍是难上加难。在2月7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队客场挑战已经与季后赛无缘的北京队,结果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上海队在加时赛的时候崩盘,最终以114比120不敌北京。季后赛开始在即,在最后一场输球对上海队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最后时刻心理素质印证上海队还不是很成熟,遇到北京队尚且如此,何况是如狼似虎的其他季后赛球队。

  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常规赛冠军

广东宏远已经明确表示,要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选择排名第八的球队。02-03赛季上海队在季后赛中意外地挑选广东队,并将广东队横扫出局。这几年广东一直在找复仇的机会。本赛季常规赛中,与上海的两场比赛,广东都是大比分胜出,如此看来,排在第八的上海队,季后赛再次遇到广东,也将难免首轮便被广东痛宰的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