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急火易攻心 中国国家队集体服“伟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32  深圳晚报

  中国国家队有集体服用“伟哥”的嫌疑,若非如此,他们怎能在场上如此“血性”。从与切尔西预备队交战的国奥,到昨天新年首度亮阵的国家队,遥相呼应,前所未有。

      这是“开门红”无法掩盖的事实:昨日之战中韩鹏、忻峰、姜坤、王栋和张耀坤都有故意犯规的举动;并在对方球员犯规倒地的情况下试图继续比赛——这是中国式的待客之道吗?还是一个真正强者所应具备的外表张力?

      尤其是韩鹏的恶铲,几乎点燃了场上的炸药包。虽然是他率先进球,将主动权重新控制在本队手上,但是韩鹏的那一凶脚基本上可以称之为“顶风作案”。被“格杀”的李玮锋还在国家队的大门外面候着呢,当时封杀国家队队长的作用就在于杀一儆百,可现在看来,一令禁杀李玮锋,并没有令到国脚们望而却步。

      一个人盲动也还罢了,更为不堪的是“群情激昂”。这种粗暴易怒的情绪的普遍性,折射出的是一线足球浮躁心理的集体泛滥,而深层次的原因,则在于他们都想一伸手就摘到桃子,却发现自己的胳膊够不着,急着吼着跳着蹦着也够不着;好不容易摘到一小个儿的吧,就又妄自尊大目中无人起来。

      这样下去,

中国足球还会吃到更糟糕的恶果。

      话音未落,今晨又看到国奥欧战“

拳击赛”的消息,虽然是被迫卷入的殴斗,但这拳头一抡,杜伊说了,最终受损的还是中国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