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有望登陆欧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36  海峡都市报

  N京文

  本报讯 尽管马良行还没归队,风波尚未消停,但本周女足却有两桩“喜事”:5日,“姚记扑克”以数百万元冠名2007年中国女足五大赛事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7日,瑞典女足超级联赛冠军于奥默俱乐部宣布:大连实德女足队员马晓旭加盟该俱乐部。如果中国足协放行的话,新科“亚洲小姐”将成为中国首位登陆欧洲联赛的女足球员。

  于奥默俱乐部称,该队已和马晓旭签订半年合同,2月20日到8月20日,马晓旭将代表于奥默出战女足欧冠联赛和瑞超。2007女足世界杯后,于奥默同马晓旭有优先续约权。昨晚,记者从瑞典方面获悉,于奥默给马晓旭开出的月工资是5000欧元,扣税后可以拿到3500欧元,但马晓旭实际能收入多少还有待实德俱乐部的确认。

  昨天,记者通过手机短信询问分管女足的杨一民,正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他迅速回复了8个字:“好事,有利成长,放行!”得知中国足协领导放行的态度后,马晓旭思考片刻后说道:“我会在那边好好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等到

世界杯的时候,用最好的状态回归到国家队中,在家门口和队友们一块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如果马晓旭成功加盟,她将于2月20日至8月20日呆在瑞典。而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备战计划,除3月16日阿尔加夫杯结束后有一个月返回地方队参加女超联赛的时间外,从4月18日就将开始长时间集训拉练。马晓旭如果加盟瑞超,势必会缺席国家队集训。

  作为中国第一批留洋玫瑰,曾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的孙雯获悉马晓旭联姻瑞超后,也感到振奋,“18岁的晓旭在这个时候有机会出去踢球,无论怎样都是一件大好事,对她个人成长会产生积极作用。我对她的能力充满信心,相信她一定会在那里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因为她年轻,还有很强的可塑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