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掷千金堪称“CBA库班” 广厦老板:我要双管齐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01  青年时报

  “考虑到此前出现的种种状况,我对球队最终排名基本满意。”作为广厦俱乐部的老板,楼明对球队第一年战绩的点评言简意赅,虽然他没有流露出失望的情绪,但也难掩心中不甘,“现在开始双管齐下,我不能看着自己的球队烂在积分榜的底层。”

  第一招:培养新人

  “一方面,我会着重培养新人,这才是俱乐部的长久之计。”楼明表示,自己已经从其他球队的成功模式上找到方向。

  自从广东宏远凭借一拨年轻人打造出宏远王朝后,“宏远模式”已为各家俱乐部竞相复制,而且有的俱乐部已经尝到甜头。本赛季,辽宁盼盼拿了第四,山东黄金拿了第五,浙江万马拿了第六,三支青年军构成一个黑马阵营。

  广厦建设借鉴了这些成功经验,俱乐部成立之初便建立了二队,并请来原济南部队队高级教练王智忠担任主帅。“现在二队的状况还不错,今年更是好于去年。”叶湘玉介绍道。

  据了解,广厦建设目前已有两名希望之星,正在美国篮球学院接受训练,一个是身高2米02的前锋苏若禹,一个是身高1米93的后卫赵大鹏,两人分别出生于1993年和1992年。

  第二招:引进球员

  “除了培养新人,我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引进优秀球员,来过渡这段空当期。”楼明所说的空当期,是指球队在二队新人填补上来之前的实力空当,“新老交替,万马用了六年,我们至少也要三到五年,这期间的空当期,我不会让球队就那么烂在那里,这对俱乐部的发展是种损害。”

  本赛季前,楼明便有意招揽不少大牌球员,无奈准备时间过于仓促,让他不得不把引援计划暂时搁置,不过他在下赛季开始前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球队的改组。

  “我不是说非要引进大牌,关键是要实惠,要是那种对提高球队成绩有显著效果的球队。”谈及此前关于广厦将引进巴特尔等人的传言,楼明不置可否,“现在还不能说是谁,拿到手再说把。”

  出于对篮球的热爱,楼明对自己的球队可谓一掷千金,他也喜欢坐在球队替补席上观看比赛,这容易让人们把他和NBA那位疯狂的老板库班联系在一块。

  “CBA的库班?”楼明笑道,“不,我不会像库班那样疯狂。”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