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跆拳道进步震惊中国:是我们太慢还是对手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2月7日,中国跆拳道队、英国跆拳道队以及北京什刹海体校队、前卫队、河南队在什刹海体校进行了一天的教学比赛。比赛过程中,曾于一年前去英国转训的中国队员感叹连连:英国队进步太快了!

  去年大年三十,中国跆拳道队一行20人登上飞往英国的航班;今年2月初,英国国家队一行20人到达北京什刹海体校。一年间,英国队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就此,记者采访了英国队领队甘里·霍恩。

  霍恩介绍说,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办成功后,英国政府加大了对各个项目国家队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四个月前成立了英国跆拳道职业国家队,这16名职业队员每天保证5个小时的训练,此外,国家队还从西班牙、古巴邀请了跆拳道出身、获得职业教练员资格证的2名教练执教。霍恩认为,这是促使英国队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核心原因。

  对英国队进步感受最为强烈的是李腾飞和李来,他俩都曾在一年前到英国转训。当时,他俩曾在教学比赛中先后遇到了名叫安伦·库克的选手。结果,对手毫无招架之力,见

中国队员就“躲”。一年后,库克来到了北京。李腾飞再次与库克交手,而这一次的胜方却是库克,6比2!

  李腾飞说,在场上找不到感觉,完全被压制,没想到对手进步如此神速。场下观战的李来也惊呼库克的进步,完全不是一年前那个被他踢得满场跑、什么都不会的家伙了。

  四个月的系统训练就能取得如此神速的进步吗?首先,来自西班牙的技术教练曾是世锦赛银牌获得者,西班牙男队是世界强队之一,在世界

跆拳道男子中占有一席之地。来自于这个集体的教练,对跆拳道项目必已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规律。其次,跆拳道项目对专项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英国队在成立职业队之初就配置了专项体能教练,这名跆拳道出身的教练来自古巴,退役后致力于研究体能训练,很好地实现了理论与专项实际相结合。双管齐下之下,加上国家的全力支持,英国队想不进步也难。

  据了解,英国队员中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24岁,曾有过多名世界奖牌获得者,其中影响力最大的是女子67公斤级世锦赛冠军萨伦·史蒂文森。虽然承担着备战

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重任,但他们仍得兼顾学业,每天一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就要奔赴教室学习直到下午放学,晚上再进行训练。

  英国队的表现震惊了中国队,是他们进步太快,还是我们进步太慢?英国队的崛起无疑又给中国队,尤其是正在成长的中国男队增设了一道屏障,跟随还是超越?

  下一个带来惊诧的会是我们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