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07首冠刘翔赢得不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6:3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60米栏决赛中斩获个人2007年首个冠军。不过,刚刚战胜自己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和一干跨栏名将均未参赛,这让刘翔多少觉得有点没意思,夺冠成绩只有7秒53。

  参加A组比赛的8人中,除刘翔外还有一名去年底复出的古巴名将加西亚,此君不仅是古巴60米栏纪录的保持者,同时也是2000悉尼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但状态大不如前的加西亚在第一枪时就抢跑,打乱了所有参赛者的节奏,随后牙买加选手再次抢跑被罚下。第三抢时,选手终于顺利出发,刘翔起跑明显慢于前两次,跨第一栏时还碰到栏架,但他很快调整,在第二栏时已和领跑的美国选手并驾齐驱,完成超越后便一直领先。最终,他在冲线前放慢速度,仍以领先第二名一个半身位的绝对优势夺冠。加西亚和另一中国选手史冬鹏分别只获得本小组最后两名。

  可是,拿了冠军的刘翔并不高兴,甚至没有了三天前败在罗伯斯手下,仅得亚军时的笑容。“比赛还不错吧,挺放松的,但是因为时差的原因,现在还不是最佳状态。”刘翔说,“我来欧洲不是为了名次、为了成绩,就是想寻找比赛的感觉。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走。”而在看台上观战的罗伯斯也摩拳擦掌了,他先是恭维刘翔“确实厉害”,随即又说“等着看吧,我才是最好的。”2月11日,德国国际室内赛,罗伯斯将再次向刘翔发起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