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之皓斥记者将快乐建在队员痛苦上 王楠世乒赛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下午,在广东中山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进入第三天,场内的比赛进展还算平稳,但在场外却发生了不太和谐的一幕——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与北京电视台记者发生了冲突,仅仅是因为摄像记者老把镜头对准输得很惨的老将王楠。

  昨日下午,王楠首先遭遇了近来表现非常神勇的小将彭陆洋,结果以1∶3败下阵来。尔后在与第三个对手姚彦较量时,王楠再次以1∶3失利。多哈亚运会上,身兼四项的王楠让人们感受到了“体力不能承受之重”。在这次队内循环赛之前,人们就在不断讨论四天20场球,王楠能否坚持下来,而王楠此前也说自己的体力可能只能“坚持两天”。昨日已经是比赛的第三天,抹着不断滴下的汗水,王楠淡淡地说:“我的体力要坚持下来的确有一定难度,但既然已经打了,就得好好坚持。其实大家体力上都在下降,我可能在调整上比较慢,不过大家都是在下降的,我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但已经在这次大循环比赛中输了七场球,王楠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但王楠越是输球,越会引起媒体的关注。在输给彭陆洋之后,央视记者就率先采访了王楠,她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看上去很气馁。正当她准备到第5台与辽宁队的小队友常晨晨准备第二场比赛时,广东台的摄像记者老把镜头对着王楠拍,当时主教练施之皓就冲上去向他们发火,不让拍。可王楠与常晨晨的比赛刚开始没几分钟,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把机器架到最佳位置,镜头一直对着王楠没移开过。施之皓当时就有些急了,他冲着摄像机就扑了过去,还很激动地说:“刚说了不许拍你怎么还要拍?!”而北京台的记者辩解说,他们没支话筒,不算是采访,双方现场就吵了起来。施之皓说:“你这个人到底有没有职业道德,你这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你敢再拍,我让人把你赶出球场!”边喊,施之皓还边想动对方的机器,旁边的教练和警察赶紧将施之皓抱住并劝走。场边的干扰让常晨晨无心恋战,0∶3干脆地输给了王楠。

  此后,在领队黄飙的调解下,施之皓对这名记者的行为表示了理解,但希望记者以后还是注意采访的时机,不要干扰队员的正常休息。虽然三天的比赛下来,王楠输了7场仅排第10位,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楠即使此次战绩很差,也不影响她“直通萨格勒布”——因为除了9个“直通”名额外,女乒教练组手上还有3张“外卡”名额。看施之皓激动的样子,王楠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