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第一冠是必然 没想到德国也有这么多“翔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5:2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7秒53!昨天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跨栏比赛中,刘翔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不过,上周日在斯图加特出尽风头的古巴新秀罗伯斯没来,让夺冠后的刘翔显得不那么兴奋。

  冬训吃住都在上海

  刘翔出成绩是肯定的

  “刘翔夺冠的成绩是多少?”这是上海田径队领队金宇峰的第一反应。了解了成绩后,金领队显得很平静:“说老实话,这几个室内60米栏赛,只是为8月底的大阪世锦赛热热身。60米栏只有5个栏,110米栏有10个栏,两个项目差别很大。”

  不过,从两站德国室内赛的成绩看,刘翔第一次把冬训全部放在上海,效果还是不错的。“以前,每年冬训刘翔都是北京上海两边跑。这次全放在上海,吃也习惯还少了长途劳顿。”说起刘翔的冬训,金领队语露得意。

  刘翔的状态这么好,今年会不会有破世界纪录的安排?“纪录哪可能年年破的。上一站刘翔的7秒45是他室内赛个人第二好成绩,这一站又夺冠,总的来说在师傅(孙海平)预料之中。”金领队还透露,为了保证刘翔的训练,今年的商业活动也将大大减少。“我们现在的原则就是能不去就不去,毕竟,距离08越来越近了。”

  人在欧洲也不安宁

  对手名单多个古巴小子

  “本来,我是想来欧洲透透气,没想到国内这么多媒体都跟来了。”在央视镜头前,刘翔呼吁多给他一点空间。“当地华人也很热情,两三岁的小孩子都堵在门口要签名,害得我哪里都不敢去。”刘翔说着幸福的烦恼。

  盛情难却,本来是推不掉了才参加的零积分商业赛,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刘翔发现一个需要小心研究的新对手古巴新秀罗伯斯:在上周日德国

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上,就是他以7秒38夺冠,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逼近7秒30的世界纪录。

  “这次比赛后,我们马上开始收集这个古巴小子的资料了。”说起罗伯斯,金领队很是认真,“还好发现得早,让我们有了一年多的准备时间。现在,我们已经把罗伯斯列为和特拉梅尔、约翰逊、杜库雷同等重要的竞争对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