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夺冠不过瘾约罗伯斯5天后见 豪言状态已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2:25  东方早报

  除刚击败过刘翔的古巴选手罗伯斯缺席这一小小遗憾,刘翔新年的第二站比赛可谓是春风得意。7.53秒的夺冠成绩虽然谈不上好,但这个成绩足以让他打破赛会纪录,并巩固了自己在男子跨栏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赛后,刘翔谈到比赛时说:“除了时差对我有一些困扰,现在我的状态不错。”北京时间2月11日晚10点20分,刘翔将和罗伯斯在卡尔斯鲁厄再决高下。

  赛前,罗伯斯出现在赛场,他向记者表示本场并不会出场,但会出现在随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罗伯斯的目的非常明显,他就是希望通过旁观者的角色来观察刘翔的技术特点以及状态,在看到刘翔顺利夺冠后,罗伯斯微笑着表示,虽然刘翔很厉害,但相信下一次自己还会获胜。

  罗伯斯没有参赛,刘翔的对手中只有前奥运会冠军古巴人加西亚还有点名气,不过毕竟加西亚已经是过去时,尤其是在近年来并没有好的表现,因此这一战基本是刘翔自己的个人秀。由于只有60米的距离,因此起跑和前三个栏对运动员的成绩影响比较大,因此八名参赛选手都希望能够压枪起跑,以此来打乱对手的节奏。砰,砰砰!连续两次,都有运动员抢跑,而处于第四道的刘翔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

  第三次枪响,所有选手终于起跑成功,但失去强劲对手刺激的刘翔似乎心不在焉,起跑再次落到了后面,不过刘翔充分发挥了其栏间技术一流的特点,在过第二个栏时已经追上领先者,随后一个栏又反超对手,一切又变得简单起来。由于对手冲击力度不大,因此在跨越最后一个栏后,刘翔还明显放慢了节奏,任由成绩定格为7.53秒。若按刘翔此前的速度来看,如不放松地冲过终点,很有可能打破他自己保持的7.43秒的亚洲纪录。

  赛后,国际田联更新了新一期各个项目的世界排名,虽然上一战刘翔输给罗伯斯,但在总积分榜上,他仍旧以1400分列第一位,罗伯斯落后13分名列第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积1383分位居第三。另外,美国著名选手阿兰·约翰逊排名第四,阿诺德排名第六,法国选手杜库雷排名第十四,中国选手史冬鹏排名第二十三位。

早报记者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