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隅打败上海告别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2:09  京华时报

  

奋力突破的焦健早已顾不上疲倦。本报实习生 李琳琳 摄本报讯 (记者杨屾)“衷心感谢球迷风雨相伴”———终场结束时,北京金隅队拉着这样的横幅绕场一周。4个月的鏖战,虽然没能进入季后赛,但大家表现出的顽强精神让球迷记在了心里。

  昨天和上海队的比赛,恰恰是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先是在前三节占据优势,一度领先10分以上;但第四节对手派出双外援,京师形势急转直下。本赛季,不知有多少场,金隅队都输在最后时刻。昨晚,金隅队顶住了,陈磊、解立彬、焦健加时赛神奇的三分,让球队以120比114战胜了上海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

  回到更衣室,大伙儿无法马上松弛下来,主教练闵鹿蕾来回踱着步,然后突然扭头说:“焦健,怎么好像明天还有比赛似的?感觉这个赛季还没有完。”所有人都深有感触,纷纷点头表示同意。闵鹿蕾接着说:“谢谢大家,这个赛季确实不容易。我早就说了,大家一点儿责任都没有。一个赛季,大家从头拼到了最后,从来没有放弃,收获很大,明年再来吧。”闵鹿蕾的话简单,却别有深情,“来,大家鼓鼓掌!”整个更衣室爆发出的掌声,证明了球队的凝聚力。随后,闵鹿蕾和队员们逐一击掌,一切尽在不言中。

  张云松:这个赛季太艰难

  本报讯 (记者杨屾)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张云松就坐在场边,脚伤让他不得不作壁上观。没有季后赛,也没赶上最后一战,他“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张云松的受伤在某种程度上成了球迷的“幸事”,大家纷纷上前问候小云,询问伤势、索要签名合影,小云一一满足了大家。

  回顾整个赛季,小云由衷感叹:“这个赛季太艰难了。其实赛季开始前,我们并没真正做好比赛的准备,所以打得很差。不过,经过休战期间的调整,我们下半个赛季打得挺好的,球队也进入了正轨。但遗憾的是,小个儿外援能力不行,导致我们在许多比赛中第四节非常吃亏。没能进入季后赛,确实非常遗憾。”

  其实,小云的赛季也许还没结束。作为顶尖后卫,他还有机会加盟前8名的球队征战季后赛。“现在什么都不想了,好好过春节,就在北京,哪儿也不去———春节的北京多好啊。”一个赛季的征战后,安静是小云最大的向往。

  陈磊:下赛季我们会回来

  本报讯 (记者杨屾)转身一个超远的三分,球空心入网———陈磊这次投篮为金隅队最后获胜添上了重重的砝码,而这仅是他本赛季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

  “这个赛季我觉得自己越来越稳定了,进步很大。”小将陈磊概括了本赛季个人的表现,“大巴走后,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本赛季,陈磊在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日渐成熟的他是除了小云、焦健外,球队最稳定的攻击点和最强悍的防守点。主教练闵鹿蕾多次向国家队推荐陈磊,但由于种种原因,陈磊始终和国家队无缘。

  “这个赛季,我三分球发挥得比较稳定,在一些小技术上处理得也更好了。虽然球队没能进入季后赛很遗憾,但我觉得我收获还是很大的。”对于下赛季,陈磊信心十足,“希望我能保持这种状态,先是继续发挥出自己防守上的特点,然后再在进攻中多为球队做出贡献。下赛季,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解立彬:控卫我还差得远

  本报讯 (记者杨屾)一记力挽狂澜的三分,解立彬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金隅能以一场胜利结束赛季,解立彬的表现功不可没。但一场胜利后,解立彬还是非常清醒:“作为一个控球后卫,我差得还很远。”

  对解立彬来说,这是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大半个赛季,他都找不到感觉,直到最后几场才状态回升。“进入国家集训队,我可能想太多了,这让我整个赛季都找不到感觉。”解立彬说,“这个赛季我从2号位改到1号位,但作为控球后卫,我还差得太远。速度一直是我的弱点,经验就更缺乏了。在困难的情况下,闵指导一直鼓励我,让我得到了动力。”

  “大巴走后,我必须从原来的‘等机会’变成‘找机会’。我会努力改进自己的技术,争取下个赛季帮云哥多分担点儿压力。”

  焦健:看到球队的明天

  本报讯 (记者杨屾)本赛季最累的就是张云松和焦健。每个队都会严防小云,焦健则不仅要防比自己高很多的对手,还要得分、抢篮板和传球。“这个赛季可累死我了。”焦健说。

  焦健是金隅队连接内外的枢纽,但作为只有2米的大前锋,在如今长人如林的CBA非常吃亏。“这个赛季我本来打算退役的,但大巴走了,队里确实没人,所以我选择了留下。”焦健说,这是他最累的一个赛季,“现在年龄大了,每场比赛下来腿都抬不起来,但没办法,坚持吧。”本赛季,焦健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0分,虽然这不能弥补没能进入季后赛的遗憾,但对焦健个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评价本赛季球队的表现,焦健并不气馁:“今年外援不理想,球队实力也不算强,能打到现在这个程度,靠的就是精神,这也是我们队最可贵的地方。”

  焦健也看到了年轻队员的进步:“像门维、陈磊、解立彬,这个赛季在个人技术上进步都非常明显。想当初,我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打出来的。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我看到了我们队的明天。”

记者:杨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