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鹤立鸡群孤独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和3天前在斯图加特失利的7秒45相比,刘翔昨天在杜塞尔多夫的成绩慢了很多。他本有机会更快,但身后的对手实在差得太远,刘翔在最后5米“小跑”撞线。不过,7秒53已经是新的赛会纪录。

  和斯图加特室内赛形成鲜明对比,昨天的杜塞尔多夫,空气中没有一丝火药味。和在斯图加特一样,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压轴戏仍然是刘翔所在的60米栏A组比赛。刘翔本想复仇古巴小子罗伯斯,不料对手却在赛前退出。A组除了古巴老将加西亚和队友史冬鹏之外,再无知名对手。和在斯图加特不一样的是,刘翔昨天的起跑是所有选手中较慢的,但第一个栏后他就领先了。他甚至在60米比赛过程中造成三次“擦挂”———这不像是刘翔的栏间技术,但他依然夺冠并破纪录。看得出来,刘翔并不太兴奋。象征性地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跑了一段之后,停下脚步的他脸上恢复了木然。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发挥欠佳,7秒89的成绩仅列第七。若再把B组成绩合并进去,加西亚和史冬鹏就只能排在第十和第十一。5天后,刘翔将投入第三战———卡尔斯鲁厄站的争夺,“古巴小子”罗伯斯已经报名参赛。德国媒体评论说:5天后刘翔和罗伯斯的对决将会非常扣人心弦。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