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为奥运实施“12345”工程 每月11日为排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14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为奥运实施“12345”工程每月11日为排队日

  图为市民在北京王府井车站排队等车。从本月起,每个月11日都是本市“自觉排队日”,以培育市民排队意识、公共秩序意识。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介绍,北京将每月11日确定为自觉排队日,意为两人以上就应像“11”一样顺序排列。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7日电北京组委会官方网站消息,7日下午,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邀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慧光介绍2007年北京“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情况。

  据介绍,北京市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作为推进人文奥运的重要切入点,从根本上逐步培育和提升广大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为营造良好的人文欢迎和文化氛围,展示全市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紧紧围绕“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主题,重点实施“12345”工程。

  所谓“12345”工程就是:叫响一个口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实现两个提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突出三个“重”字,抓住重要时机、结合重大赛事、举办重点活动;树立四优目标,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实施五大文明行动,实施“优雅言行——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实施“爱护市容——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实施“排队礼让——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实施“热情懂行——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实施“诚信优质——迎奥运服务文明行动”。

  张慧光表示,围绕“12345”工作思路,今年重点抓好十项活动:一是组织开展“首都文明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二是开展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三是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四是开展“文明北京行”活动。五是开展“奥运大讲堂”和“文明赛场大演练”活动。六是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活动。七是开展“诚信经营,为国争光”活动。八是开展“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活动。九是开展“喜庆热烈——迎奥运群众文化活动”。十是开展“强健体魄——迎奥运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同时举办奔向奥运的北京文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大型摄影美术作品大赛活动。

  此外,北京市即将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情况,2月11日上午,北京市的重点活动将在王府井大街举行,主要内容是揭晓“排队推动日”活动标识,介绍标识设计的寓意和“排队推动日”活动背景,向广大市民发出“排队文明、礼让光荣”的倡议,引导自愿排队的市民在“自觉排队”的彩旗上签名,北京市领导向自觉排队乘车的市民发放宣传品等。同时,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也相应组织开展公共场所的“排队推动日”活动,如:东城区将开展“情系奥运我参与、排队候车我表率”活动,西城区将开展“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活动,崇文区将开展“秩序与文明”活动,海淀区将开展“自觉排队、有我一份”活动,怀柔区将开展“维护秩序从我做起”活动等。

  另外,春节期间还将举办“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一是开展送春联活动,在春节前各级领导送温暖慰问活动中,将新春联送入百姓家中,在重点地区“三站、两街、两场”及建筑工地开展“春联和祝福一起带回家”活动,通过送春联活动把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辐射到全国各地,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二是举办春节庙会、灯会、花会等不同形式的迎新春活动。包括门前宣传欢迎布置,在游客聚集区设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台,进行专题文艺演出等,从而激发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热情。(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