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期待北京奥运奖牌突破--中国男子柔道从高原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51  中国体育报

  2007年元旦刚过,中国男子柔道队的60多个小伙子,就驻扎到云南省体工大队柔道馆,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训。如此大规模的高原集训,在中国男子柔道项目上还是第一次,拿总教练石明的话来说,就是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以高原训练打基础,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柔道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本次冬训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着重体能,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力量训练,完善技术及套路;第二阶段将进行高强度的对抗训练,在队内教学比赛中提高专项技术能力,增加实战经验。队内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周7天都有训练任务,晚上还安排队员读报和观看录像资料。这次男子柔道打破常规,采用大规模长时间集结的方式,首次尝试高原训练,对此,国家男子柔道队总教练石明的观点是:“对抗项目也需要高原训练。柔道项目,对体能的要求很高,队员必须具有很好的体能。”经过两三周的训练,队伍基本没有伤病,训练效果不错。

  两个月的高原训练之后,中国男子柔道队将于2月中旬到法国和德国参加一系列比赛;2月底将选拔每个级别表现突出的前两名选手到日本训练学习;5月和9月国家队还要分别赴科威特和巴西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石教练说,中国男子柔道队将利用奥运会前的这段时间潜心苦练、充分准备,力争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中国男子柔道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