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假如当年换秋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汇中男篮花了5年的时间,终于重返CBA季后赛。上周日战胜山西男篮、提前一轮晋级后,主教练李秋平和队员们相拥而笑,这让人不由想起了一个假设:如果李秋平在这5年内下了课,上海男篮会怎么样?

  似乎有足够的理由让李秋平下课。2002年,姚明踏上NBA之路的同时,原名东方的上海

男篮开始走下坡路。从冠军沦落到连续4届联赛被拒季后赛门外。但令人意外的是,李秋平没有下课,相反他得到了理解和支持。因为大家都知道,失去姚明对上海男篮意味着什么,也知道王思章、王力刚、王勇这一批新人的培养是需要时间的。一支失去顶梁柱的球队要恢复元气,5年的时间并不算长。当然,重返季后赛与重夺总冠军还相差很远,但至少上海男篮已步入正轨,后起之秀们已让人看到了希望。

  体育运动有其自身的规律,每支运动队都有周期性的发展过程。弗格森1986年入主

曼联时也是一筹莫展,率队的目标只是保级。但他很快把培养年轻队员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随着吉格斯等一批年轻球员开始冒头,曼联在1992年夺得英超冠军,开始建立辉煌的“曼联王朝”。弗格森后来回忆说,那是他最艰苦的6年,但他庆幸自己没有下课,获得了时间和空间来改造球队。

  自2003年女足

世界杯结束至今,也有近4年时间了,中国女足主帅走马灯一样换。学英语、学男足,一任主帅一种思路,可球队的实力越来越差,技术风格丢了。

  换帅未必如换刀,尤其是在不知道哪把是好刀的情况下。东方男篮实力下降,并不是李秋平一个人的责任,也不是换掉他就能解决问题的。所以,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先冷静地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和未来的前景,而不是急着炒主教练的鱿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