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晓霞刘诗雯风头劲过新老一姐 王楠却不觉竞争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中山2月6日专电(记者王彦)今天,“直通萨格勒布”女队队内选拔赛展开第二天的车轮大战。在60场对垒中,国乒女队的两位“一姐”状态不佳,双双遭遇两连败。倒是李晓霞、刘诗雯等小将的风头更劲。

  两天来,18岁的李晓霞成了所向披靡的选手。不仅因为她目前以20分在所有队员中高居榜首,而且看看她的手下败将,从老大姐王楠到新生代风头正劲的郭跃,都以1比3败在她拍下。更重要的是,在这些胜利中,李晓霞都是以不同的技战术应对自如。在与诡异多变的王楠周旋中,李晓霞先用反手侧身屡屡削弱对手的攻击力,再靠体能优势在艰苦的激烈相持中胜出,成就了自己出人意料的一大飞跃。而在与打法更男性化的郭跃的较量中,李晓霞又凭借前三板的强力进攻,牢牢地掌控了攻防节奏,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技术特点,从而遏制了郭跃的凶猛火力。

  反观两名老将,却在今天先后遭遇两场败绩。尤其是王楠,目前已是胜少负多,排名倒数了。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她先以2比3不敌郭跃,尽管之后与木子的较量中以3比0胜出,但在下午与牛剑锋的比赛中再次以0比3完败。纵然这是关乎

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生死战,但王楠的言谈举止中却感受不到一丝残酷。“4天要打20场比赛,这对我的体能是个极大的挑战,但现在就谈论我的状态是否好不太现实,我只要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就可以了。”

  而施之皓的一席话更值得玩味:“王楠输了球,我认为只是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不过这对王楠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无非是完美和不完美的区别。我们只要看到她的状态在慢慢恢复,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如果她能达到一种完美状态,那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对她本人来说也是最理想的。”事实上,除了9个“直通”名额外,女乒教练组手上还有3张“外卡”名额。也就是说,即使王楠最终排名在倒数行列,也不至于影响她去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