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称队内比赛只和自己较量 发现问题就是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32  扬子晚报

  

王楠称队内比赛只和自己较量发现问题就是收获

  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萨格勒布世乒赛参赛选手的第一阶段循环赛刚刚进行到第二天,老将王楠便不得不面对胜少败多的尴尬成绩单,但她认为队内比赛无所谓输赢,坚持、不放弃才是最重要的。

  在5日的比赛中,这位“大满贯”选手接连负于曹臻、张怡宁和李晓霞,6场比赛输掉了一半。在6日的比赛中她也未见转机,首战即以2:3不敌郭跃,接下来又以0:3输给沉寂于国际赛场达一年之久的牛剑锋。

  接二连三的失利,让王楠耳旁又听到了质疑的声音,这位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就不断被人问及退役事宜的老将,此时又是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的?对此,王楠自己反而不以为意。她坦言,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后,她始终处于半休整状态,目前的竞技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而且这种队内比赛对她而言对抗性强、难度大,所以前面的比赛成绩只是差强人意。

  在她看来,这一阶段选拔赛打队内21人的大循环,4天之内每人要打共计20场比赛,她作为一名老队员,不可能每场都拼,必须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王楠说:“我现在就是要在一切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看自己究竟能打成什么样,看打到第几天时会疲劳。”

  正因抱着这样的想法,王楠给自己确定的目标不是具体的排名或者战胜谁谁谁,而是和自己较量。她说:“这种队内比赛对我来说只是锻炼,我不能跟别人比,我只能跟自己比,要是能通过20场比赛找到自己的问题,就算是有收获了。”张 寒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