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春节 奥运新品大打低价牌 平民化价格体现人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春节临近,奥运纪念品又将成为探亲访友的最佳礼品,而今年的奥运纪念品增加了哪些新品种?价格会不会水涨船高?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日前接受采访,答疑解惑。

  迎春节 200多种新品上市

  陈锋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将有200余种北京奥运新品上市,而价格更趋“平民化”,比如售价近70元的福娃背包、30元的笔袋等。“这次推出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这也是‘人文奥运’的一种体现”。同时,陈锋说,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定价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以纪念章为例,雅典奥运会的一个纪念章大概卖7欧元,而北京奥运会一个纪念章则仅为20元人民币左右。北京奥组委目前还准备在这个价格基础上进行下调,“卖10多元人民币”。陈锋说,这样的定价主要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个人开店尚无定论

  据悉,北京奥组委已在全国范围内授权开设了600余家特许商品专卖店。陈锋表示,北京奥组委准备不断扩大零售渠道,在全国各地开设更多的特许专卖店,预计在2007年底之前,特许专卖店将发展到四五千家。对于个人能否申请开店的问题,陈锋表示,到目前为止,这项政策尚未出台,因此,个人能够开特许商品专卖店尚无定论。

  6月前有望网上购买

  同时,陈锋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尚无网络销售渠道,所有在网上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行为都是未经授权的违规行为。不过,陈锋透露,北京奥组委正尝试征集网上零售商来开发网上销售特许产品的渠道,这一计划有可能在今年6月前后进行。

  本报记者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