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吴禄庭:刘翔只是热下身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刘翔没能用冠军开启自己的2007赛季征程。不过,从过去几年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室内赛从来都只是刘翔的热身和检验训练成果的一个场所。

  60米栏只设5个栏,因此等到刘翔准备发力时,对手已经冲过了终点。夺得亚军的刘翔输得有些不甘心,赛后他也坦言:“感觉还没用出力气,就已经到了!”有记者刻意问,是否觉得罗伯斯已成为自己最大对手?刘翔倒是回答得很客气,不过火药味却浓郁弥漫:“除了他还有杜库雷、阿诺德等……要是单比后50米,我肯定赢他!”

  很多人都对刘翔没能取得开门红感到遗憾,事实上从刘翔的特点分析,他的中途跑,栏间技术、后半程和冲刺才是优势,而起跑和前三个栏则是他的弱点。60米栏想要取得好成绩,对这两个环节的要求恰恰是最高的,刘翔负于罗伯斯一是输在状态,二还是输在前三个栏的控制上。相对于110米栏而言,60米栏刘翔的优势确实没有那么明显。

  孙海平倒是对刘翔的“失利”早有准备。孙海平分析,从多哈亚运会至今,刘翔已近两个月没参加比赛。相比上周刚刚在歌德堡跑出年度最好成绩的罗伯斯来说,竞技状态明显要低一个级别。不过,孙海平指出了罗伯斯可怕之处,“他不仅拥有美洲传统优势爆发力,栏间技术也比杜库雷乃至约翰逊更为细腻,而且别忘了他只有20岁,上升空间巨大。”

  到目前为止,刘翔在室内比赛中没有一项重量级的世界冠军头衔,但尽管如此,近两年屡次在室内赛中发挥不佳的刘翔在室外赛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去年他缺席了全部室内赛,但最终打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

  赛后刘翔主动祝贺罗伯斯,很显然刘翔并没有将失利放在心上。室内赛只是刘翔2007赛季第一枪,用一个亚军检验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了解对手状况,这或许才是刘翔最想要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