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翻滚 助韩晓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长春专电(记者 李晶)昨日中国代表团在亚冬会上再夺3金。其中,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的韩晓鹏是最大的焦点。中国速滑高手王北星、王霏、任慧包揽女子1000米前三名,并相继打破亚洲纪录;刘显英则夺得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冠军。

  在比赛现场,韩晓鹏掀起了冰雪世界的热浪。虽然天寒地冻,但一直有热情的粉丝高喊:“晓鹏晓鹏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晓鹏晓鹏你真行,我们相信你必赢。”比赛结束后准备退场时,韩晓鹏遭到众人的“围攻”。记者们将韩晓鹏水泄不通地围住,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潮水般涌到韩晓鹏的嘴边。除了采访的记者外,包括观众、志愿者、警察在内的数百“鹏迷”也全都跟着韩晓鹏追,场面非常混乱。最后是在多名警察的“舍身保护”下,韩晓鹏才得以从人群中脱身而出。但这还没完,韩晓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又被志愿者堵住了,女生们又是索要签名又是要求合影。看到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脾气很好的韩晓鹏也不得不告饶请求放行,说教练还在楼下等他。

  北大湖滑雪场几天来的雪上项目比赛,还没有一个运动员能有韩晓鹏这么大的“号召力”,包括前天夺金的美女运动员李妮娜。对于观众们近乎疯狂的热情,韩晓鹏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在都灵冬奥会上也没这样。但说实话,我现在压力比以前大得多。在观众的支持、媒体的关注下,我今天比赛开始时甚至有点紧张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