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中充满期待和憧憬-众明星寄语奥运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30  中国体育报

  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一曲动人的《手拉手》唱响全世界。1月21日,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也将是最后一届奥运征歌。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能够听到和《手拉手》一样动听的天籁之音吗?这是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世界人民的期待。

  对此,参与本届征歌启动仪式的众明星们表达了他们心中对奥运歌曲的理解与憧憬。

  刘德华:味道要像茶,独具中国特色

  著名歌手刘德华对奥运歌曲的理解是“味道像茶,独具中国特色。”

  刘德华说,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人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的奥运会,他希望

北京奥运会的歌曲能将全中国、全世界的人们联系起来,增进友谊和交流。他还说,为了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他会选择唱英文奥运歌曲。

  刘德华对奥运会有很深的感情,曾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汉城奥运会及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他觉得每届奥运会的奥运歌曲都很有震撼力。他说他很喜欢体育,也喜欢与运动员交流。从“伏明霞时代”开始,他就开始喜欢跳水。

  孙楠:歌曲要国际化,团结向上

  著名歌手孙楠,希望奥运歌曲是国际化的,能唱一首英文奥运歌曲,他也希望这首歌曲是团结向上的,代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奥运加油和祝福。

  孙楠说,他很喜欢球类运动,特别是足球。他与孙继海、李铁关系很好。虽然他对裁判知识了解得不是很透彻,但他很想当一名裁判助理,帮助裁判做好工作的同时,及时纠正裁判的些许小错误。

  “如果能在开幕式时唱一首奥运歌曲,那将是我一生的幸运。毕竟一首好歌可望不可及,但我一直都在期待。”孙楠说。

  周笔畅:像啤酒一样,世界人民都喜欢

  喜欢排球、篮球和

乒乓球的周笔畅,会半夜起床看
女排
的比赛,她非常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看到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周笔畅说,她希望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歌曲像啤酒,在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时都受到热烈的欢迎。这次奥运歌曲征集,她非常希望自己的歌能入围。当被问及用何种颜色来描述奥运歌曲时,周笔畅说,她希望奥运歌曲是红色,这一中国非常吉利和有激情的颜色。她用“爱心”的符号来表达对奥运歌曲的形象,希望奥运会是温暖的,充满爱心的,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