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璇观战责怪丈夫太“财迷” 棋局辗转折磨妻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和第一天比赛一样,昨天常昊的妻子、著名棋手张璇也早早来到研棋室,几乎全程关注了比赛。虽然常昊最终赢得了比赛,但常昊在下午的几步缓手,还是让张璇着实出了一把冷汗。

  张璇昨天上午11点陪着常昊的母亲周樾园出现在研棋室,比赛画面通过监视器传来,牵动着亲人的心。常母周樾园虽然围棋水平一般,但她却全神贯注陪坐在张璇身边,看着儿媳分析局势。

  常昊在整个上午的情况都很让人乐观,张璇和常母心情也显得不错,时而笑着相互说起一些趣事。中午快封盘时,心情不错的张璇对其他人开玩笑说:“李昌镐第48手也太‘财迷’了吧,结果把右面一块棋走重了。常昊该抓住机会猛攻一下。”

  下午最初的局面也是常昊占优,远在北京的谢赫在下午3:45便断言“黑棋有十目优势,常昊今天看来赢定了”。然而,意外还是在下午接近4点时出现了,由于李昌镐弃子转身,常昊的优势一点点被弱化,研棋室气氛也陡然紧张起来,而张璇就更坐立不安了。4时整,身着白色西服的马晓春再度“飘”进研棋室,扫了一眼电视转播画面,老马笑着摇摇头,继而打开折扇,面色平稳地坐在张璇对面开始和她摆棋研究。看着对面的马晓春,张璇忍不住“指责”起常昊来,“你看看他这步,我觉得走得实在有问题,如果在中间一断,效果不知会好多少啊!”但笑眯眯的老马却胸有成竹地回了一句:“放心吧,现在就像篮球比赛的垃圾时间,你也太精益求精了。”马晓春的安慰看来并未减轻张璇的担忧,她说:“虽然现在看起来常昊还是稍好一些,不过这棋很明显已越变越细了,看起来还是让人头痛。”

  下午接近5点时,记者在研棋室外面碰上了刚刚推门出来的张璇,问她情况怎么样了,张璇摸摸出汗的头说:“里面太热了,准备回房一下。棋还是很细,还得看看。”不过,她的话却显得很轻松。

  而就在张璇说过这些话后不到十分钟,对局室就传来了比赛结束的消息。看来,当时的张璇可能已经算清了常昊的目数,她知道她的老公肯定赢定了。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