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酸灵队直言对手太厉害 “专业”娃娃军搅乱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13  重庆晚报

  赛前,方杨功6段的突然患病,使冷酸灵队有个不好的预兆。通过几天的比赛,三位6段的一致感觉是:对手太厉害了。“晚报杯”是全国性的业余比赛,但规则允许13岁以下的专业初段棋手参加。但真正搅乱局势的是数量庞大的正在冲击专业段位的娃娃军。

  世界冠军胡煜清做过一个统计,参加“晚报杯”的棋手中,具有冲击16强实力的少年棋手大概有50名。这是个悬殊的实力对比,使得成年棋手在与“准专业”的少年棋手较量中,占不到任何优势。除了实力较强外,数量的优势让少年棋手在每届比赛中呈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形势,本报冷酸灵队输掉的15场比赛中,有12场就输给了小棋手。

  彭鸿礼6段认为,对围棋的生疏是成年棋手不敌少年棋手的最大原因。像彭鸿礼正在读大学,王庆、方杨功平时也有其他工作,平均每天下不到一盘棋,对棋感的生疏造成了他们在比赛中经常出勺子、犯低级错误。而少年棋手们大多数都是放弃了读书,专心把前途“赌”在围棋上,尤其是那些在“聂卫平道场”、“马晓春道场”训练的小棋手,从对弈的数量到质量都能保证。“晚报杯”只是他们的一块跳板,他们的真正目标是进入专业棋手的序列。难怪王庆6段说:“下不过他们很正常。”

  记者廖平(本报潮州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