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狮碰八一谁也不怕谁 山东欲为季后赛敲山震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宁波1月23日讯CBA常规赛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山东黄金男篮和八一男篮都是其中的主角,八一是为了争夺常规赛老二甚至老大,山东还要为第四名作最后一搏,24日,这两个队碰到一起,本身就有很大的看点。

  而看点还不仅仅在名次的争夺上。

  八一与山东是多年的老对手,即使在八一队鼎盛时期,山东队与他们也一直是互不服气,双方交手多次,虽然山东队负多胜少,但山东队是八一队最害怕的对手之一。

  随着王治郅的回归,八一队终于有了向广东队和江苏队叫板的实力,而老将李楠的伤愈复出,又给这支脱胎换骨的球队增加了不少底气,十八连胜不仅为他们赢得了与广东队一样的积分,还为他们自己赢来了信心与霸气,现在,八一队的势头让任何球队都畏惧三分,与山东队这场比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胜,延续连胜。

  相比而言,黄金

男篮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赢得久违的季后赛资格,而要想在客场连胜浙江和八一,难度可想而知,这次连续出征三个客场,赢一场是最低目标,赢两场就是超额完成任务,在这种情况下,与其与八一队拼个两败俱伤,不如避其锋芒,攒着劲打上海队。

  根据历史的经验,山东队每次与八一队激战之后,必然会带来一个低潮,这对志在季后赛的山东队来说是要不得的,所以可以想象,这场比赛他们的主要任务应该是锻炼队伍,继续保持状态。

  不过,山东队却不想轻易放过八一队,前几个赛季,山东队总是能从八一队身上取分,但本赛季,他们在主场输给了对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缺憾,最重要的是,如果山东队不能闯入前四,八一队很可能会在季后赛中选择山东队,山东队一定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向对手展示一下自己的强硬,让他们在挑选对手的时候先掂量一下。


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