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备战常昊谈心态转变 韩媒体如临大敌称又陷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23  东方早报

  常昊有个习惯,每下完一盘棋,回到房间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谱。前晚三星杯第一局比赛结束之后已是华灯初上,常昊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吃了一顿晚饭,喝了些小酒,晚上回去早早睡了。昨天休战,白天常昊一人闷在房间里,打谱、上网、睡觉,晚上应朋友邀请,用餐至9点才归,游泳自然也是大赛之前必不可少的。今天,三星杯第二局开战,相对于常昊的轻松备战,韩国媒体如临大敌。

  第一局常昊逆转擒下李昌镐之后,韩国棋院发表题为《历次交手纪录已成为过去》的评论文章,认为常昊在取得开门红后,正在向冠军迈出坚实脚步。韩国媒体称李昌镐令大家感到焦虑不安,这是继去年李昌镐在三星杯决赛1比2负于罗洗河之后,又一次韩国围棋界的“危机”。

  面对韩国媒体的如临大敌,常昊显得很轻松,“游泳是为放松精神,20岁时同李昌镐作战,我太想赢,心态不稳,反而输了,现在我用30岁的心态去面对他,肯定会有所不同。”至于能否“零封”李昌镐,常昊和妻子张璇都非常谨慎,“现在不去考虑这事。”

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