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世界围棋赛:常昊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22日在上海拉开战幕。首局较量,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上演了大逆转好戏———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取得开门红。

  昨日经过猜先,李昌镐首局执黑先行,他以流行的“星·小目”起手,很快就摆下“迷你中国流”战阵。在双方竞相张开模样以后,李昌镐强硬打入白阵,被常昊就地反击在左边先手拔花,一举赢得了布局优势。进入中盘战,实地不足的李昌镐突出妙手,借攻击完成对右边“白龙”的封锁,把局势扳了回来。优势下黑棋显得有点优柔寡断,屡次放过吃掉已含在嘴里的“白龙”机会,被大难不死的常昊寻机放出胜负手,在左边引发劫争。经过激烈的打劫之后,右上的黑角变成了白角,损失巨大的黑棋大势已去。战至第238手,已无法贴目的李昌镐投子认输。

  明日双方继续进行第二局的争夺,常昊如能获胜,将获得其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观宇/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