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常昊首局擒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昨日在上海开战,在三番棋决赛首局的较量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击败韩国的李昌镐九段。

  常昊提前5分钟就来到赛场,而充分的准备也让他在布局阶段取得领先。李昌镐黑25手打入白棋阵地,但是此举并没有得到大的收获,相反却让常昊在左边厚实地拔了一朵花。

  进入中盘战以后,常昊对右边黑模样同样有很大的顾虑,主动选择了转换,双方互破。在上午下了共59手,局面相当平稳,常昊占据着不大的优势。

  下午续战以后,李昌镐在实地不足的情况下对右边白龙发动攻击。

  常昊应付不当让形势瞬间紧张了起来。不过常昊破釜沉舟,在右边白龙没有就地成活的情况下缠住中央黑棋,进而逼迫左边和上边黑棋。李昌镐顾此失彼,出现了一个大的失误。黑115手没有抢攻右边白棋,这是决定性的错误。常昊得到喘息机会先手成活右边大龙。

  经过中盘的混战,常昊以出色的计算能力重新拿到优势。

  此后,李昌镐没有再得到任何机会,直至238手投子认输。

  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将在24日进行。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常昊首局擒李昌镐

  上图:常昊终于等到机会击败李昌镐。

  (观宇/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