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一哭 很多人也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5:40  都市快报

  

  

对手的安慰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丁俊晖的眼泪,奥沙利文的风度,让这场比赛变得特别”,网上的这句评论,说出了昨天凌晨守在电视机前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球迷的共同心声。

  3∶10,夺冠的奥沙利文第一时间向丁俊晖送上了拥抱,并在颁奖仪式时带动全场观众为丁俊晖鼓掌。但小晖含泪打完最后一局的情景,更深刻地留在了中国球迷的记忆中。“看到丁俊晖流泪,我也落泪了。”赛后,不少网友在丁俊晖的博客上动情留言。

  19岁的中国大男孩没能在赛场上再续神奇,却用眼泪打动了球迷的心。

  为绅士般的对手

  为3∶10的脆败

  为过激的球迷

  意外的泪水

  丁俊晖:没想到奥沙利文会对我这么好

  丁俊晖哭了。

  3∶9落后进入休息室时,丁俊晖就已神色黯然。最后的第13局中,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含泪坚持打完比赛。这位平时在比赛中不苟言笑的大男孩,在镜头面前露出了另一面。

  赛后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丁俊晖解释流泪的原因。但他提到,在比赛中有一个言辞过激的球迷一直在干扰他,“那个球迷一直在我身后三四米处喝倒彩,说不好听的话刺激我。这让我不能集中注意力。在这个国家,我是一个人孤单地在比赛”,小晖的语气有点委屈。

  赛后,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给出了另一种解释:小晖哭不是被球迷吓的,不是因为比赛打得不好,而是为对手奥沙利文的绅士风度所感动的。除了呈现在镜头面前的几幕外,丁俊晖还向任浩江提到了“休息室里的温暖遭遇”,“奥沙利文在休息室里告诉我,他也听到了那个球迷的声音。奥沙利文说,刚到伦敦时,他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还叫出自己的老板,一个中国香港人一起安慰我。我没想到奥沙利文会对我这么好。”

  意外的观众

  任浩江:这跟

高尔夫、网球比赛中出现裸奔一样意外

  比赛前半段,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但他的神情始终很镇定。但到了下半段,丁俊晖的表情越来越凝重。打球前,都是深锁,偶尔还会回头望一眼。打最后一局时,丁俊晖甚至哭了。熬夜看直播的中国观众都很纳闷,此时,没有人注意到比赛现场,保安悄悄地走到丁俊晖身后,请一名观众离场。

  直到赛后丁俊晖接受采访,所有人才恍然大悟。都知道英国人特别喜欢有“绅士运动”的斯诺克,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故?“那个观众的行为,其实也可以理解。就像有一个英国人突然在

乒乓球上威胁到中国一样,我们观众可能也会嘘他的。”网友“白云朵”给出了“中国式”解释。

  还是任浩江的现身说法更靠谱:“我也去英国打过球。但这些年来,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这就跟高尔夫、网球比赛中出现裸奔一样,只是一个意外。”同时,任浩江认为发生这样的意外并不全是坏事:“这件事情发生后,小晖多了经验。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他就会处理了。”

  其实,奥沙利文赛后就给丁俊晖上了一课:“(碰到这种事)就是马上告诉裁判,让裁判把闹事球迷请出去。”

  意外的落差

  丁俊晖:我可能太想赢了

  决赛前的精彩表现,让大家对丁俊晖寄予厚望。在决赛中,丁俊晖却以3∶10的悬殊比分败北,令人遗憾。在从赛场回谢菲尔德的路上,丁俊晖一直在和好友任浩江、国内经纪人张萌讨论这场难忘的较量。透彻分析后,丁俊晖的结论是这场比赛他可能太想赢了,“其实,我赛前就希望奥沙利文能进决赛,因为我觉得他好打”。

  丁俊晖的经纪人盖瑞和奥沙利文以前是一起打球的伙伴。颁奖仪式后,奥沙利文还专程找到丁俊晖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他这样鼓励小晖,“这几年,我一直很关注你。最近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本场比赛发挥完美,都是因为你激发了我的能力。丁,再加强对白球的控制,你的前景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