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鱼腩 巴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0:42  北京晨报

  三球大胜副班长四十一天后首胜

  欧战聚焦

  欧洲联赛昨天上演多场重量级对话,英超领头羊曼联先赢后输,不敌阿森纳;国米则逆转佛罗伦萨,将意甲连胜纪录扩大为13场;巴萨则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巴萨3比0塔拉戈纳

  德科复出拿“冠军”

  西甲第19轮赛事中,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3比0大胜塔拉戈纳,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拿到联赛半程冠军。

  塔拉戈纳在西甲积分榜上排名垫底,36个失球也为各队之首,平均每场比赛都丢两球。而巴萨在熬过大面积伤病后逐渐迎来主力阵容的回归,中场大将德科的复出更是让球队的进攻全线开花。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被解围,奥莱格妙传萨维奥拉,后者反越位成功后近射破门,攻入个人近4场比赛中的第7粒入球。此后场面一度陷入沉闷。直到第68分钟巴萨才迎来第二粒入球,小罗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头球攻门被挡出,久利的补射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入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81分钟,小罗突破时被客队门将比萨里将球挡下,但伊涅斯塔跟进射门锁定比分。

  算起来,本场比赛还是巴萨近41天来首次在西甲联赛中赢球。在巴萨低迷的这段时间中,塞维利亚和

皇马乘机猛追,目前在积分榜上与巴萨同积38分,巴萨仅以净胜球优势勉强压过对手一头。

  阿森纳2比1

曼联

  亨利终结“红魔”

  英超第24轮昨天上演另一场焦点对决,领头羊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在先进一球后遭遇“黑色十分钟”,最终以1比2失利。

  阿森纳自新赛季迁入酋长球场后还没有输过球。昨天比赛前半段,双方互有攻守,虽不乏精彩场面,但僵局一直到第53分钟才被曼联率先打破。埃弗拉在左路底线附近传中,阿森纳后卫图雷将球蹭向远点,却被及时赶到的鲁尼顺势冲顶破门,而这也是鲁尼本赛季首次头球得分。

  1球领先的曼联此后有所松懈,而温格随即调兵遣将,荷兰人范佩西的登场使枪手火力大增。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抢断成功,罗西基右路传中,范佩西在后点左脚扫射将球打入近角。而在补时第4分钟,埃布的右路传中又让队长亨利轻松抢到第一点,后者在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

  本场比赛也是曼联5年来首次在一个赛季中两次输给阿森纳,而让弗格森聊以自慰的是,由于切尔西前一天也输了球,红魔在积分榜上仍然有6分的优势。

  国米3比1佛罗伦萨

  阿德摘下“紫百合”

  英超的冠军归属仍然留有悬念,而在意甲,目前的悬念只是国米的连胜纪录何时终止。昨天凌晨,国米3比1逆转战胜佛罗伦萨,连胜纪录已经达到13场。

  面对近期联赛中的最强对手,国米几乎派出所有主力。但率先破门的却是客队,第5分钟,佛罗伦萨得到前场任意球,托尼的头球弹地后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比0。国米在第19分钟扳平比分,伊布分球给左路插上的阿德里亚诺,后者面对对方多名后卫的防守冷静横传,斯坦科维奇球到人到,一脚势大力沉的推射打进球门右上角,门将弗雷甚至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5分钟后,国米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伊布的假动作让弗雷不敢轻举妄动,而阿德则接斯坦科维奇轻拨后大力施射,皮球从人墙中穿过直奔远角,国米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70分钟,伊布头顶脚踢两次攻门均被门将挡出,但他随即举手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主裁判也判定进球有效,比分锁定为3比1。

  由于排名次席的罗马被利沃诺1比1逼平,国米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1分。曼奇尼赛后提到了连续4场比赛都有斩获的阿德里亚诺时说:“他现在已经比赛季开始时好多了,他和我们一样,还能继续提高。”晨报记者 闫文亮

  ■欧战快报

  西甲

  拉科鲁尼亚0比0西班牙人

  赫塔菲1比0塞尔塔

  莱万特0比0毕尔巴鄂

  马略卡0比1

皇家马德里

  皇家贝蒂斯1比1桑坦德竞技

  皇家社会0比1巴伦西亚

  萨拉戈萨0比0韦尔瓦

  意甲

  卡塔尼亚0比1卡利亚里

  恩波利2比0桑普多利亚

  拉齐奥0比0AC米兰

  利沃诺1比1罗马

  帕尔马1比0都灵

  锡耶纳2比1切沃

  乌迪内斯1比0默西拿

  

欺负鱼腩巴萨夺“冠”

  罗纳尔迪尼奥(右)在比赛中与塔拉戈纳队门将拼抢。新华/路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