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盘李昌镐失误 世界围棋公开赛常昊赢下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3:35  中国新闻网

  

中盘李昌镐失误世界围棋公开赛常昊赢下首局

  一月二十二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击败韩国“石佛”李昌镐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将于二十四日继续在上海举行。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二日电(刘立涛)第十一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今天在上海华亭宾馆拉开战幕。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在二百三十八手中盘击败韩国的李昌镐九段,赢得了三番棋决胜的首局。

  在此前双方的交手记录中,常昊二十一负六胜,处于相对劣势。赛前常昊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李昌镐的总体战绩比我好很多。对于此次三星保险杯决赛,我将会尽力争取击败他。”

  今天的比赛李昌镐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都下得比较平稳。中盘阶段李昌镐出现明显失误,常昊把握机会在盘面上赢得明显优势。其后李昌镐虽苦斗良久,但常昊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李昌镐在坚持到第二百三十八手时终于投子认输。

  赛后常昊表示:“今天的比赛布局阶段双方差不多,中午封盘时我觉得自已形势不坏,这将会是一盘细棋。下午在中盘战斗中,我一度感到局面相当危险,但是李昌镐错过了两个致胜的机会”。在双方进入读秒阶段后,李昌镐在作战中应对有误,局面发生了逆转。

  谈到比赛中李昌镐的表现,常昊认为,李昌镐在这盘棋中下得很积极,但后半盘的失误很多。

  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采用三番棋决胜,第二局将于本月二十四日进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