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CBA离真正职业联赛还很远 今年并不特别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58  新民晚报

  昨晚,本报等14家晚报发出致CBA各主场球迷公开信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请他就CBA赛场内外出现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发表看法。

  李元伟首先对14家晚报的“文明观球”倡议表示感谢。他说:“CBA的发展需要包括观众和媒体在内各方面的支持,公开信从正面引导球迷文明观球,是对我们篮协工作的极大支持。”

  对于最近出现的图科事件与义乌球迷砸大巴事件,李元伟认为主要是篮协工作还不够到位,各俱乐部对运动队的管理和各赛区的赛风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他对“CBA暴力在升级”的提法,有不同意见。“每个赛季都有一个特别敏感的时期,并不是今年显得特别乱,以往也有这样或那样的事件发生。”

  李元伟承认CBA还处于发展阶段,目前有许多方面还不够成熟。“规章制度是可能有漏洞或者是不完善的地方,可能以前没有考虑到这么复杂的情况,这些都可以在出现问题之后加以完善。”他强调:“处罚不管怎么严厉,最重要的还是要维护CBA的整体利益。在这一点上,希望参与CBA的各方,能达成共识。”

  李元伟说:“常规赛结束后,篮协将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有可能会推出一些新的管理措施。CBA联赛还在发展中,尽管叫做职业联赛,但跟真正的职业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在出了问题后,要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寻求解决的办法。”

  本报记者王志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