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想扣篮心有余力不足 广州球迷:杜锋欢迎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半场快开始时,一个瘦高的球员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随队友走向场上。广州天河体育馆内一时欢声雷动。随着扩音器“杜锋,欢迎回来”的喊声,欢呼声越来越高。杜锋微笑着跑到对手面前想握手,忽然发现已是第三节,忙把手收回来———自去年11月5日在国家队集训时膝盖受伤,在两个多月后,杜锋正式复出。

  点燃激情

  “从受伤到复出比赛都有个适应期,我们不想他一复出又添伤病,所以选择了打山西队这支相对较弱的队时复出,避免他再度受伤。”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帅李群解释复出的时机。昨天中午,广东队在广州有个公开活动,记者借机问助理教练张德雄:杜锋何时复出?他说:“很难讲。”

  正是杜锋队长的上场,点燃了天河体育馆的激情。昨天广州一直阴雨连绵,气温很低,粤晋之战上座率并不高。上半场粤军没有使尽全力,便以51比32大比分领先,客队似乎已失去抵抗的信心。沉闷的赛事让观众连拍手的兴趣都没有了,直到杜锋的登场。

  杜锋一上来就摘下一个后场篮板,回到进攻端,在三分线外45度处接队友传球,扬手远投,可惜不中,全场一片叹息。两分钟后,杜锋再次摘得后场篮板,到了前场投中一记空心三分,出手速率还是那么快,让防守队员来不及做出防守动作,这是他的第三次出手。

  找回感觉

  杜锋没有进行太多的贴身对抗,更多的是在外围远射,防守时站在篮底抢抢篮板。长时间没比赛,令他在做一些动作时有了顾忌。一次快攻,陈江华漂亮地将球传到已经杀到篮底的杜锋,杜锋兴奋地要来个双手扣篮,无奈却没跳起来,把球砸在篮筐上。赛后他遗憾地说:“那时候是心有余力不足啊!想跳起来扣篮,但脚不听话。本想好好表演一下,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第三节,杜锋上场10多分钟,得到6分。末节比赛到2分54秒时,杜锋再度披挂上阵。这节他明显比上节打得好,快攻、三分、助攻积臣……那位全能战士的身影又出现在人们面前。全场杜锋打了16分36秒,得到13分、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尽管只是复出之战,但效率之高仍让人惊叹。

  赛后,杜锋却对自己的表现“没什么感觉”:“这是我近三个月来的首场比赛,在场上有点找不到感觉了,防守位置、战术跑位都有些忘记了。这几个月体重增加了8公斤,但力量没跟上。现在复出是考虑到季后赛快到了,我必须把场上的感觉找回来。”

  杜锋的回归让李群底气更足:“连续四个客场使队员疲惫不堪,这场和下一场打北京队都是我们难得的调整机会。杜锋的复出对我们是好消息。现在我们和八一队同分,江苏队也只差一个胜场,我们争取把余下的比赛全部拿下、夺得常规赛第一。”本报记者周方平

  

杜锋想扣篮心有余力不足广州球迷:杜锋欢迎回来

  杜锋回归小试牛刀

  郑迅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