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季后赛席位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一家胜,一家负,虽说赛场犹如战场,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昨晚,当上海男篮在客场以102∶107不敌辽宁队,而联赛排名第九的新疆男篮却再次取得胜利后,胜败之间的事情似乎变得有点残酷起来。虽然常有人说上海男篮今年或许可以借由着南北分区的取消终于可以得愿以偿进入季后赛了,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如想象得这般美好。

  其实对于季后赛的渴望是每场比赛上海男篮队员的最大动力,在昨天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他们并没有怯场,反倒是打出了客场龙的气势,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来了个4∶0领先。但辽宁队的主场也不是盖的,要知道联赛开始到现在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可从来没有丢过一场球,怎可能任凭一条来自上海的大鲨鱼在自己的场子上撒野。首节上海男篮凭借颇高的命中率领先辽宁队两分,但到半场结束时候,辽宁队反以64∶52领先。

  人常说,倒霉的时候,连喝凉水都会塞牙缝。可不,昨天的上海

男篮可以说是祸不单行。就在球队为追赶比分苦苦奋斗的时候,球队核心人物刘炜竟然不幸挂彩———手腕意外受伤。在刘炜主动要求下场后,上海男篮倒并没有丢了主心骨,还将比分追成了92平。可惜有时候太过信任和倚重老将并不一定是件好事,特别是在老将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下。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将进行简单治疗后的刘炜再度遣上场后,刘炜所贡献的却是一次失误,还造成对手得分。虽然此后上海男篮曾经一度将比分追成100平,但是在对方犹如重磅般的两个三分球的轰炸下,上海男篮终以102∶107败下阵来。

  对于最后这两个致命三分球,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也颇为无奈:“今天我们的防守不好,尤其是外线,最后时刻让对手投了两个三分。”而对于重用刘炜这点,李秋平并没有怎么在意,“他的手不好,只能起到组织的作用。”

  此轮比赛过后,上海男篮以14胜11负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八,和排在后面的新疆队仅有一场的胜负差距。而下场比赛,上海男篮将继续在客场迎战吉林男篮,而新疆则将在主场迎战

东莞男篮。虽然吉林和东莞分别排在联赛第12和11位,但毕竟主客场作战各方面都有区别。因此,上海男篮取胜的困难明显大于新疆男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