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菲尔德不再怕魔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21  城市快报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你不能指望奇迹。贝尼特斯并不傻,我也不是魔术师。”在安菲尔德,穆里尼奥没能延续此前对阵利物浦的“优良传统”,而贝尼特斯“落井下石”的功力也相当了得,一个2∶0,让蓝军再次深陷危机。

  “

利物浦在锋线上派出了克劳奇和库伊特两个大家伙,我们无法应付,这显而易见。克劳奇太高了,他可以随时争到头球;库伊特则太壮了,他可以将球留在胸前,等待队友的支持。”穆里尼奥赛前已经洞悉西班牙人的战术,但无米之炊让这位“巧夫”也感到无可奈何:特里回归日期再次被无限期推迟,而此时卡瓦略又出现了大腿受伤的情况,葡萄牙人只能让费雷拉和埃辛组成临时中卫。

  切尔西这对业余的中卫组合很快就显出不足,开场仅4分钟,卡拉格后场长传,克劳奇头球后蹭,库伊特停球晃过费雷拉,凌空抽射为红军首开纪录——主队两位锋将一次高效的配合似乎更能体现出切尔西的尴尬。“很明显,出现防守错误是因为球员们并没有出现在适合他们的位置上。球队很疲劳,精神上也不是很自信,因此比赛很困难。”比赛中,切尔西甚至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德罗巴依旧勇猛,但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魔兽”能够制造的威胁非常有限。“在丢掉第一个球以后,利物浦就将比赛控制在了手中。”果然,第18分钟,耐心控制比赛的利物浦(控球率高达60%)再次扩大比分,彭南特漂亮的远射打破个人进球荒,也帮助红军取得2∶0的领先。

  也许切尔西的问题并不来自锋线,但锋线问题却是卫冕冠军近来最受关注的话题。有消息称,舍甫琴科直接向阿布发泄不满导致了如今的将帅失和,在德罗巴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依然坚持在下半时后半段才将乌克兰人替换上场,位置也并非熟悉的中锋——尽管在

AC米兰,这是“核弹头”最熟悉的位置。2∶0的比分最终没能被改写,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舍甫琴科上场后很少得到队友的支援,也许此前更衣室内对乌克兰人擅自向老板抱怨的不满并非空穴来风。赛后,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握手后进入场内庆祝,而葡萄牙人则一一与退场队员握手以示安慰,其中还特别表扬了赖特·菲利普斯和埃辛。

  关于缺少中卫的问题,穆里尼奥已经不愿多谈,“我不知道,我不想谈这个,转会市场会再持续10天,但已经开了20天,既然这20天都没有收获,我不知道之后还能不能有。没有中后卫很难打比赛,特别是在英超,这场比赛的问题我们赛前就清楚。”一场失利也可以看作“狂人”的又一次“逼宫”,但阿布究竟会选择支持哪一方还很难说。对于未来,穆里尼奥依然显示出足够的信心,“现在我手里的人员确实很有限,但球员们在场上显示出了尊严。球队在意志力上很强大,很团结,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剩下的时间里打好四条战线的比赛。”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